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秋天晨曦與夕陽祈求天公保佑受難的人

秋天晨曦與夕陽祈求天公保佑受難的人

陳順勝醫師

這兩天我心情繃得很緊,阿扁的釋放進入關鍵時刻,最後的衝刺。也知道有人心靈同樣正受到桎梏姓的苦難。我祈求希臘太陽神與台灣天公(等於希臘的宙斯)的保佑。

秋天了,天氣還那麼熱,夏天不肯離去,像泰戈爾說的「已然遠去的夏日之聲仍在秋天四處迴盪,它在尋找它的舊巢。」只有忠實的台灣巒樹開了黃色的花與紅色的莢果。

我多期望泰戈爾漂鳥集所描述的「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或者「讓生時美如夏花,死時紅如秋葉。」那樣的境界。

這兩天晨曦與夕陽正確地數說秋天到來,一樣地「鳥兒的歌聲是清晨的陽光照耀大地的回響」,也一樣紅霞滿天,「當太陽西沉,它在東方的清晨已悄然佇立在它眼前。」都是秋天的景色。昨天我共照了前面三張澄清湖日出,三張澄清湖的日落。

這樣的不典型的秋景,還是讓我兩天來心情繃得很緊,主要有二:阿扁的釋放進入關鍵時刻,最後的衝刺。也知道有人心靈同樣正受到桎梏姓的苦難,我祈求希臘太陽神與台灣天公(等於希臘的宙斯)保佑他們,早日脫離他們的苦難。

今天教學門診後,去鳳山怪麵店吃牛肉麵,順道去鳳山天公廟求神,作為醫師,我都已儘全力了,台灣的眾神啊,求求您們顯靈救救他們!


像泰戈爾的詩:「我白日的工作已畢,將我的臉龐埋入妳的懷裡,母親(台灣)啊!讓我安睡吧!」在台灣眾神的護衛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