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柯文哲沒當婦產科醫師,但救了婦產科醫師和產婦全家

柯文哲沒當婦產科醫師,但救了婦產科醫師和產婦全家

施景中(Jin-Chung Shih) 醫師

(新聞:柯P洞洞說 姊妹們痛罵沙豬) 身為婦產科醫師,我有話要說:

1. P其實沒說對,婦產科應該是看3個洞 (3個洞若變成1個洞,會變成一種先天異常cloaca malformation)
2. P在演講中其實說的沒錯,婦產科醫師真的是在女人跨下討生活。而且是24小時應召。隨叫隨到。(這是在醫院醫師間閒聊的老梗了,大家都知道)
3. P沒當婦產科醫師,但救了婦產科醫師和產婦全家。幾年前,朋友Li-Wei Huang一大清早辛苦為產婦接生,結果產婦發生羊水栓塞,在檯上失去意識,心臟科緊急來,超音波一看右心擴大,斷定是羊水栓塞,馬上聯絡台大ECMO小組。柯文哲醫師馬上把ECMO team送來這家醫院,在大家都還沒來醫院上班時,孕婦已經送到台大處裡好。我上班後受朋友之托,到ICU探望病人,病人全然不知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一回。(P事後幾天,下班後都會親自打電話和我朋友交代病情進展)
4. 我有好幾個孕婦,懷孕合併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是會死人的問題,外面醫院推來推去。我照會柯P,柯P把她們攬下來了,術後到他管的ICU去照顧。所幸最後有恢復。

************************************************************

聽一個人說話,還要看那個人做的事。不要因為他說了什麼話,就否定了他做的苦工。

國民黨的姐妹們,打這件事也不要太大力,免得傷到她們的少主。聽新聞說這個人去參加Playboy的派對,花了數百萬買包包和寶石追女友,花了百萬幫愛妻辦生日趴。
************************************************************

口中講尊重女性,還需要觀察他實際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