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從蘇格蘭公投看台灣的獨立自主

從蘇格蘭公投看台灣的獨立自主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918日蘇格蘭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要脫離英國成為獨立的國家,結果主張獨立的選票比維持統一的差了10%,然而蘇格蘭獨立公投雖敗猶榮。此一公投顯示英國政府尊重蘇格蘭人民的自決與獨立公投,並沒有運用任何的武力威脅或言詞的恫嚇。可見英國真是一個現代文明的國家,值得現代一些強權國家的學習。

人民自決,要獨立或維持統一本來就是人民的集體權利,通過公正的公民投票來決定,使國家滿有公義與和諧。在現代世界中,中國強權卻尚未進入現代文明與民主自由的情況中,在中國的國內仍然由共產黨一黨專政統治。中國共產政權對台灣的獨立現狀卻總是用文攻武嚇以及統戰分化的手法,企圖改變台灣獨立自主的現狀。中國共產黨政權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卻不斷地大聲謊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顯見現在中國統治者仍然奉行列寧說過的一句話:「謊言講一百遍就變成真理。」讓全世界有許多國家及人民誤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省,而中國統治者以及許多人民反對台灣維持獨立現狀,也可見他們的心靈仍然被大一統的封建意識型態所捆綁。他們的心靈尚未得到真正的解放與自由。

敗亡來台佔據統治的「中國」國民黨的統治權貴也與中國共產政權的統治者一樣,內心仍然被古代中國的大一統封建思惟所束縛,一再宣稱台灣與中國是「兩岸」關係而不是兩國關係。在「一個中國」的歪曲心態下,不尊重台灣獨立自主,總是利用他們封建的「黨國」思惟,意圖配合中國統一併吞台灣。到時他們的「中華民國」也不存在了吧!


913日台灣安保協會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中,前美國國務院資深外交官譚慎格表示馬英九政府一向的策略,就是以「兩岸」經濟合作的加溫,迫使兩岸政治談判水到渠成。在中國決心併吞台灣的情況下,馬政府已透過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使台灣經濟與中國整合。不論台灣人民是否支持,馬英九執政的最後一年,甚至更快,一定會尋求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在這假「和平」的協議下,台灣將喪失獨立自主。譚慎格此一警示,使台灣人民從蘇格蘭獨立公投學習維持台灣獨立自主的必要。可見自己的國家要自己保護!(2014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