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新北大本營支持放扁,當年蘇貞昌却極力主張切割

新北大本營支持放扁,當年蘇貞昌却極力主張切割

沈建德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7日通過「建請民進黨勇敢承擔特赦陳水扁前總統的政治責任」提案,將在9月召開的全國黨代表大會提案。目前6都連署支持提案人數持續上升,期待蔡英文重視,並促進司法改革與轉型(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44903)。

可是在2009914,曾為台北縣長的蘇貞昌,極力要求蔡英文迅速、清楚地和陳水扁切割 The DPP had made a mistake by not making an early and clean break from Chen. (見圖),但現在扁案係兩黨政治算計的真相却逐漸清楚,蔡英文會解决嗎?對此,蘇貞昌也說她不是處事明快的人。Tsai simply was not a strong leader and could not resolve problems quickly.


圖:維基解密 2009.9.15 AIT電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