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救扁與獨立建國契機分析

救扁與獨立建國契機分析

劉國松

世界上由威權至民主或革命成功的三個主要因素不外乎:
1.      先有多數人民切身利益受威脅或剝削;
2.      有共同一致理念的領導和團體;
3.      能提出與多數人民息息相關訴求的全民運動。

任何只談建國理論卻沒能與人民切身利益事務息息相關,都將難成氣候並持久。

扁政府有8年執政實績,又符合清廉勤政愛民之綠色品牌,只是被國共反台獨搞威權和假綠之利益派系共謀陷害,為台灣背起十字架,受盡凌辱和迫害。

如果,能藉平反扁案,知道扁集受極端不公平司法迫害於一全,且雙英敗政對照扁政府勤政愛民,人民相對幸福感的落差;如發現扁案真相而奮然覺醒,終能形成全民運動。

請問,有那一個人或團體,能像陳水扁那樣形象鮮明,多年受盡抹黑和迫害又已無權無勢,卻仍能受動輒成千上萬人跟隨支持,且能明確代表台獨顧台灣主權一邊一國,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和秉持清廉勤政愛民的品牌保證,而能深入民心的嗎?


那麼,當英全敗政馬脚盡露,民心怨聲載道,值此民氣可用之際,如獨派先能拋棄成見,共同團結致力救扁,訴求人民關切的國政議題與扁受迫害之關聯性,不就才能儘速喚醒全民,感動多數的人民,進而救台灣,完成建國入聯的神聖使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