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蔡百銓致蔡英文黨主席

蔡百銓致蔡英文黨主席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
密件副本:提供媒體與朋友參考
2017/8/8

英文主席女士勛見:  茲敬陳者
主旨: 要求主席廢除「蔡英文條款」(總統黨內初選500萬元登記費) 

總統推動轉型正義,國人共仰。轉型正義針對過去的不義,但是台灣卻有許多不義正在進行。茲要求您以黨主席身分,先廢除黨內不義的規定。

民進黨黨內最大的不義,莫過於2015年您針對總統大選,規定黨內初選登記報名費500萬元。這等於是以很醜陋的手段,剝奪黨內具有理想而缺乏財力的無派系同志參選總統的機會。本人把您這種規定稱為「蔡英文條款」,留給後世史家參酌沿用。

考民進黨創黨精神是照顧弱勢與強調人權、言論自由。如今「蔡英文條款」等於打壓黨內財力弱勢的黨員,剝奪黨內同志挑戰當權者與派系權貴的機會。

根據「蔡英文條款」,黨內只剩下三種人擁有500萬元財力參加初選登記:(一)像您這樣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二)派系湊錢推派出來的人選;(三)財團或依附財團的同志。

敬請參考拙文「蔡百銓挑戰2020(I):要求蔡英文廢除蔡英文條款」(民報2017/7/28
 
本人要求主席重振民進黨創黨精神,在九月廿四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當著外國來賓之面,公開宣布廢除蔡英文條款」: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完全免費,以便鼓勵黨員參選,並且舉辦政見辯論會,再舉辦民調以便決定何人代表本黨參選總統。

敬請主席回函。本人準備把我這封信函與您的回函,一併發表在媒體上。

敬頌 政躬康泰

                               黨員 蔡百銓 敬上


PS. 主席說過一句話:「威權時代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本人認為您這種言論侮辱民進黨,在此表示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