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大熱天烏龍大停電是國安警訊

大熱天烏龍大停電是國安警訊

陳順勝 醫師

今日下午451分,信義區各大百貨公司相續傳出全館跳電,附近商業大樓也同樣情況。百貨公司內民眾相當鎮定,摸黑用餐,等餐,但無法結帳,所有需要使用電力的設施也都暫停。連交通燈、自動櫃員機(ATM)都受到影響,並發生多宗人員受困電梯事件。公部門農委會、氣象局也停電,手機與電腦上網速度有受影響。

中央社引述台電公司表示,下午4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瓦,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中油人員操作氣閥失誤,導致供應大潭電廠6部機組的天然燃氣供應中斷約2分鐘,已立即重新開啟,燃氣恢復供應,但大潭機組需要一段時間(有一說要8個小時)才能恢復供電。

當時我在台北長庚醫院中醫與早療中心,等著五點半開始開人體試驗委員會這個月的會,我們長庚有不斷電設施,所以停電沒有感覺,只覺得審查用電腦變得比平常慢,我用我的MacAir Pro4G上網才知道全台輪流停電。

今晨五點起床,做些週末要兩場演講的作業,餵飽狗狗跟牠們哈啦一下,帶著準備好的早餐,6點半進辦公室慢慢用餐繼續做功課與運動。望向窗外,西南氣流帶來的烏雲與對流雷雨包早已散去。看氣象局的紅外線衛星或雷達圖,也預告不下雨,台灣全國都是好天氣。

上午看完門診,用完便當,處理好公文,搭高鐵到台北。車上享用一個25元的紅豆餅,午餐刻意只吃菜不吃飯,留著肚子吃自己喜歡的紅豆餅(其實喜歡芝麻或花生的)補充醣類,也滿足一下嘴饞。

4點半台北夭壽熱,攝氏34度,體感溫度38度,像火焰山一樣。躲進冷氣房會議室,這時開始全台輪流停電。

除台北都會區之外,桃園、新竹、彰化、基隆、台中、台南、高雄、宜蘭、嘉義、苗栗、屏東等地區,都傳出停電。台電表示,傍晚6時開始分區輪流供電,分成三輪,每輪一小時,告訴民眾如果遇到停電,過一小時之後就會恢復。民眾可以查閱電費帳單,今天受到影響的是AB組用戶,第一輪237萬戶受影響,第2195萬戶,第3輪是236萬戶;輪流停電後,台電預計今晚12時可全面恢復供電。

全台大跳電,民怨四起!桃園大潭電廠機組在今傍晚近5時全數跳脫,電力頓失438.4萬瓩,造成全台陸續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稍早舉行記者會時強調,該負的政治責任完全不會閃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晚間表示,李世光已經向院長林全口頭請辭,林全也已經接受,我在想台灣變得「離離落落」該辭的不是林全他自己嘛?


蔡英文總統與執政的政府啊,國安警訊啊!好好調查一下,如果在戒嚴時期就會懷疑有沒有匪諜?台灣人好像不是那麼「散形」的民族啊!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人民遭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