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290 活動訊息


《撐傘》記錄片(精華版)播映及主題座談會

「軌道運輸與國家發展」座談會

歡迎贊助
 ◎郵政劃撥帳號19305335;戶名:台灣教授協會
 ◎銀行轉帳:台灣銀行和平分行(004) 帳號:108-004-575262;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教授協會
 ◎線上捐款:http://www.taup.net
《左岸沙龍》《共和派的台灣島史綱》系列() ~
最終回 實地踏查—島嶼民俗底層與古地名的社會意義

【講座介紹】
 《共和派的台灣島史綱》系列講座將講述台灣島身為多族群島嶼,在歷經不同統治後的揉合過程。
 當今對台灣史的認知,往往只追究戰後史,對 Nation 理解又受到知識翻譯的文化性阻礙,從而建國運動窮於解釋本島複雜的人群與形構力——即如何定位本島的族群闡釋、文化發生論、歷史分期、社會形構力⋯⋯等問題。晚近以來往往只因「用詞歧見」而發生劇烈的內鬥與切割,屢見不鮮。有鑑於內部性的爭端日益影響到建國運動路線的共鬪化,因此有海域亞洲與台灣島史的系列講義。
 本系列講座將由「被綁架的政治史」、「噓!族群分類與帝國政策」、「語言政治與古地名的社會意義」三個方向切入討論這些問題。本次踏查活動作為系列課程的最終回,將以實地走訪踏查來與先前室內課程所講述的相映照,用自己的雙腳真正走進平常課堂中地圖上的地形、古地名,走進我們島嶼的民俗基層。藉此讓我們開始親身去認識先前的人們在這裡生活過的痕跡,始能夠建立一個真正歸屬於這座島嶼的國家。 
【費用】500元整(含包車、導覽、保險、午餐不含酒水)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FETN - 蠻番島嶼社
【參與方式】
1、報名期間:現在~8/5(六)2400 google表單關閉時。
2、非先報先贏,為求最好的踏查品質,希望能盡量讓 #參與課程較多的朋友優
   先參加(所以要來聽第五講ㄛ~~)。
3、將於報名時間結束,看完所有報名表後,發送錄取信函、匯款資訊至參與者
   的電子信箱,並於報名費繳交後始為報名成功。
4、後續詳細踏查行程、行前通知只寄送給參與者。
【注意事項】
雖有包車,但因為課程需要,仍有許多「腳踏實地」的點到點走訪行程(點與點之間自己平常走路半小時內,但我們的行程走走看看一定會超過),尤其在日頭赤iāⁿiāⁿ的夏天,請衡量自己的體力後再報名。
講師給大家的提醒:這真的不好玩,我們要去看的很多遺跡,很可能現在只看得到被摧毀後在海邊的垃圾場。但我就是想告訴大家,我們有很好很美與很有歷史感的過去,只是全都被摧毀在沒有規劃的發展裡,其實北濱公路所見就是一整個發展的悲劇。我帶大家只是去思考,發展與歷史的問題。 
將台語做為學術化表達工具的嘗試,避免讓台灣學研究失去其民俗基層的活力,本系列講座以台語進行。


呂秀蓮 副總統 819 和平茶話會節目
時間:106819日(六)下午 14:0016:30
地點:高雄圓山大飯店5F
貴賓卷 每張1000 全數捐助「台灣和平中立公投」活動
購票專線請洽 07-3709998 曾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