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選手村發放台灣旗 柯文哲你在怕甚麼?

選手村發放台灣旗 柯文哲你在怕甚麼?
新聞稿
2017.8.21

世大運開幕式上周五隆重登場,這是全台灣人關心的喜事。各界都抱著極高的期待,希望透過開幕式向國際展現台灣的驕傲,於是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印製了幾萬只台灣手搖旗要在入口處發放給民眾帶進場內舞動,讓國際媒體看見我們是台灣,不是Chinese Taipei。沒想到柯文哲事前承諾,反而一聲令下,禁止印有台灣的旗子,標語通通被沒收並丟進垃圾桶踐踏。柯文哲數度在致詞中提及台灣,卻禁止民眾拿台灣旗入內,柯文哲難道不知道台灣的前輩們,鋃鐺入獄甚至犧牲生命就為了保護這一面代表台灣人尊嚴的旗子?柯文哲的行為,人神共憤。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要求柯文哲立即公開道歉並保證絕不再犯。

猶記得2009在高雄市舉辦的世界運動會及另一場台日棒球經典賽,台灣旗在會場舞動的畫面,讓多少人為之動容甚至熱淚盈眶,那是對台灣土地自然的情懷,更是對台灣未來充滿期待,為什麼高雄市可以,為什麼棒球經典賽可以,獨獨你柯文哲舉辦的世大運不可以,柯文哲你在向怕甚麼?還是在向誰交代嗎?

雖然在柯文哲的強力阻擋,很多群眾被迫丟下了台灣旗,但我們看到更多的是,群眾拿到手搖旗的雀躍的表情,認同的笑容,我們相信這些群眾將是壓不扁的玫瑰,讓人對台灣仍充滿希望。

為了繼續展現台灣人的意志,促進會將於今日下午在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大門口,向各國選手發放台灣旗,讓全世界知道”ONE TAIWAN ONE CHINA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歡迎共襄盛舉。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