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理念心向相同就是可貴的同路人

理念心向相同就是可貴的同路人

Helen Lee

有多少在台灣出生或成長的人,多年來受惠於美麗寶島的滋養和庇護,但心中的渴望和認同,却是連繋著海峽對岸,那陌生和堅決要併吞奪走他們人權和自由的那個極權國家。可是又捨不得放棄台灣的民主權益和舒適的待遇和生活,還是長久繼續居留在他們不願認同的福地,但却強勢想要把島上百年的居民,推進而欲把他們轉化成他們自己都不願意遷移過去的獨裁者統治的異地。

但同時,有一批理念正確追求自由人權的人士,雖然他們的出生地並不是台灣,但他們深切了解和感受到,多年來台灣把他們擁進她的懐抱,給予他們安定而有文明的生活,因此他們珍惜並以感恩的心要來守護台灣——他們所居住的真正的家園,他們就是可愛的新世代的「台灣人」!

而也真可貴的是,最近幾年在台灣的媒體上廣受注意的一位中國民運人士曹長青先生。雖然他並沒有長期生活在台灣,但他對台灣和台灣人的了解與關愛,確實是非常深入和不凡,勝過許多台灣當地的公民。而他堅強的理念在追求真理和個人自由與人權,是這麼的強烈和明顯,他絶不怕當面和異議人士的對質和辯論。他勇敢的為維護台灣的主權發聲,也更為受政治司法迫害者,經常的仗義直言,為他們伸冤和爭取公義。幾次遭到叛逆暴虐者的威脅和毆打(金烜瑋和陳師孟也受到同樣的挑戰),但他還是毫無畏懼!有人向他嗆聲說他是中國人,不了解台灣實況也不應該干預台灣政治。嗆聲者應該檢討自己到底是有花多少心思在台灣的時勢和前途上,更不要說他們有否為台灣和公義的爭取付出多少關心和實際的努力貢獻。如他們真正愛台灣,他們就應該慶幸和感激神把曹長青在這台灣人民最鬱卒的時候帶來台灣,替大家發聲和爭取公義和人權。

追求真理和正義是沒有種族和國籍的界限。有相同的理念和心向就是可貴的同路人!

附上的錄影,是去年政經現時批曹長青専訪,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