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感念父母親的愛心

感念父母親的愛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每年八月八日是父親節(爸爸節),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讓做子女的來感佩父母一生的愛護與培養。

在台北捷運車上或公共場所常看見父母推著嬰兒車,載著一、兩歲的嬰兒,或用手牽著三、四歲的孩子走著,我就特別向他們的父母說:「帶孩子成長很辛苦,然而孩子的活潑與可愛的樣子,就天天給你們回報了,不是嗎?!」這些父母幾乎都會以笑容和點頭回應我的鼓勵。

父母要培養子女從小到大,從一兩歲到二、三十歲,唸大學甚至出國留學,真的要付出許多的心血和金錢,使子女有豐富的學識與才能,一生能貢獻於國家社會。

我的父親一生在苗栗出礦坑的石油公司用心服務,在他唸小學時,成績很好,只因家庭經濟不好,所以無法唸中學,十多歲就到石油公司做工人,一直到後來升為電工部的負責人。他就對親友說,我的子女小學畢業後,我一定要讓他們唸初中,高中甚至大學,這要付出很多的學費,就是讓我沒有好的衣褲穿,我也樂意付出培養他們(我與三個妹妹)就學與成長。

在我唸苗栗高中一年級時,父親因為搭公司的車子上班,在緊急煞車時,腹部受撞擊,由於鄉下的醫療較差,在醫生簡單的醫療下,以為沒有問題,父親卻在翌日清晨去世,使我們異常悲痛,母親在悲痛中繼續照顧培養我們。但我記取父親對子女培養的心力,在高中畢業後,我就考上台灣神學院就讀六年,後來也在當牧師三年後,通過英文考試拿到獎學金前往美國波士頓唸神學院。使我一生感念父母親用心培養子女的心志。

父母對子女的愛心與付出,子女們都要一生感念,也願意在自己一生的職份上盡心盡力,對國家社會的發展有所貢獻,這應該就是慶祝父親節與母親節重要的意義吧!!


愛默生說:「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這也就是我們慶祝父親節與母親節的意義與目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