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台灣人國慶日5/23

台灣人國慶日5/23

黃清雄

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它目前的名稱是中華民國。可見,這個目前的名稱不應僅有一個選項詮釋為國號。依此類推,10/10也不必然視為台灣獨立國的國慶日。

台灣獨立國應追蹤或追溯台灣民族的歷史。台灣民族於1895/5/23建立台灣民主國(Republic of Formosa,又稱Taiwan Republic),獲法英美德中俄比等七國承認。台灣人士應認真去面對自己民族奮鬥的歷程,而非以家族或姓氏做為國家認同的素材。須知台灣國慶日是5/23

2017年台灣世大運國際大會來參加的國家超過140國。蔡英文總統以國家元首及主辦國主人的身分宣佈國際大會賽程開始,正是證明台灣民主國中興的一刻。

舉世各國人民都在關心他們的體育選手是否在台灣世大運爭取金牌,只有中國北京政府想方設法破壞或阻撓這項由台灣民主國總統主導的世大運。


俗語"郎在喫米粉,他在喊燒"。習某幫派不讓中國體育選手來台灣品嚐米粉,卻派軍機在台灣周邊上空拍攝世大運活動照片,豈非居心叵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