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台灣論壇:沈建德_中國(滿清)侵略台灣300多年,荷日加起來才80幾年,留在台灣的血緣為何反而比較多?



中國(滿清)侵略台灣300多年,



荷日加起來才80幾年,



留在台灣的血緣為何反而比較多?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圖解台灣血緣」說,台灣人血緣以原住民最多,中國最少,中國以外國家的其次,地區包括西伯利亞(如蘇俄)、東北亞(如日本),中南半島、南亞、中東、歐洲(如荷蘭、西班牙),基因頻率在台灣不低於漢人(中國)的14%
中國侵略台灣300多年,荷日加起來才80幾年,留在台灣的血緣為何比較多?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問題。

中國血緣

原因是佔據台灣2百多年的鄭清,除禁止進入台灣人住的「番地」之外,禁止娶番,斷了中國劣種,因來台者多亡命之徒,中國檔案自己有記載。

荷蘭(歐亞)血緣

根據Formosa under The Dutch,台灣人一半有歐洲血統,有歐洲血統就有台灣原住民血統。這齣歷史劇主角是荷蘭兵、傳教士和豪放的台灣媽:

1)荷蘭兵,1624年入台有2千多,以後陸續進來,1/10是荷蘭人,其餘募自德國、蘇俄、義大利等窮困人家,當時搭帆船從歐洲到台灣要半年,海上生活很苦,若非日子難過,不會來台灣討生活。來的是單身、大都喜歡喝酒和玩女人。
2)傳教士,許多娶平埔族。

3)台灣媽,平埔媽、山地媽都有,是天生豪放女,而且古時台灣各族母系社會居多,女人掌權,紅毛公不來追,她們倒追。

因為,荷蘭時代和佬人是農場工人,春來秋去。鄭時禁止軍民入番地。而滿清驅漢、禁渡,來台者禁娶番妻,所以閩客並未留下多少血緣。
但荷蘭鼓勵娶原住民,甚至以娶台灣妻為歐洲人來台的條件,故台灣有不少的歐洲血統,閩客血統反而不多。然而台灣人卻只去中國尋根,不去歐洲,不上中央山脈尋根,顯然被愚弄得太澈底了!

日本血緣


除統治台灣50年鼓勵內台通婚之外,400年前就來到台南,形成日本村落,如https://goo.gl/J7G29w 圖示:


這是1626年西班牙,可能是軍事間諜,繪製的「荷蘭港口圖」,呈現安平港的古時風貌,也是「安平追想曲」所描述的地方。

圖的左上,靠近山下畫有5間房子的地方是西拉雅族麻豆社。麻豆社左方畫有甘蔗的地方是西拉雅族目加溜灣社(善化)。目加溜灣社的下方也有種甘蔗的是西拉雅族蕭壠社,今之佳里。

佳里下方的3棟房屋是日本村落,可見來台的不止荷蘭人,也有日本人,多到形成村落。日本村落的再下方是鹿耳門溝,溝旁有紅色圍牆者為荷蘭商館。

安平港內停泊的是荷蘭船艦,港口正中航道入口處右方的大建築就是安平古堡,亦即熱蘭遮城。


港的正中間上方,在左的是西拉雅族新港社,今之新市﹔新市的右邊是赤崁樓,亦即普羅民遮城。


上圖:是1020年前,一位嘉義阿公拿給我公開的孫子照片,印證台灣人有歐洲血統。碧眼金髮的弟弟獨照,和姊姊、哥哥合照,看起來根本不像姊弟、兄弟,比較像「外國人」。

在我的台灣血統研究過程看過記載,因「黑肉底」的西拉雅族和西洋人,例如海盜或荷蘭帶來的歐洲人生的孩子,有的碧眼金髮白肉底,和族人長相不同。白肉底被視為「妖」,因而棄置於雲林嘉義,久而久之成為洪安雅族。貓霧拺族和凱達格蘭族也屬白肉底區,是否也因如此而形成,則沒看過記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