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延續台灣精神 實踐台灣價值



延續台灣精神 實踐台灣價值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閱讀121日自由時報的新聞報導,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競選台北市長失利後在舉辦「感恩之夜」晚會,被現場民眾鼓勵參選民進黨主席,但姚文智哽咽宣布,會在卸下政治工作後,實現過去的電影夢,未來將拍攝台獨運動先烈鄭南榕等台灣英雄的電影或紀錄片,透過各種管道延續台灣精神、實踐台灣價值!

在台灣許多首長與官員衹是政客而已,而不是有理念的政治家,能夠一生獻身於國家的改革與進展,姚文智為了延續台灣精神與實踐台灣價值,在敗選後,能夠繼續為台灣的前途奮鬥,他真是一位令人感佩的政治家!

回憶鄭南榕在喊出:「台灣獨立!」而遭警總要派員抓捕他時,我們有三位牧師一起去拜訪他,在他的辦公室的桌下有一大桶汽油,我們就勸他不要自焚,但他還是堅持要為台灣獨立奮鬥到底!當他自焚後,我們再回去他的辦公室,看見他的頭部與腳根卻分散在屋角,在跟他的夫人葉菊蘭女士一起禱告時,我們也哭了出來!鄭南榕的犧牲精神,也感動我們一生繼續為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奮鬥。

姚文智將要拍攝台獨運動先烈鄭南榕等英雄的電影或記錄片時,令我們人人再次回顧鄭南榕的犧牲精神,對我們關切台灣前途有很大的鼓勵。

目前我們面臨更多的危機,當選市長、縣長與議員的一些國民黨政客,會如何以「拼經濟」之名,引進中國更多的旅客來台,國民黨的政客們會以未經台灣全民認同的「九二共識」來與中國共產專制政權交往。我們台灣全民必須時時刻刻睜亮眼睛察看,不要衹被國民黨政客們以「拼經濟」之名,討好中國共產黨政權,引進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勢力,逐漸地操控台灣的未來,台灣國家的主權就會被出賣了!!

在面對台灣更大危機的時刻,我們要效法姚文智為延續台灣精神與實踐台灣價值人人共同打拼到底,使我們台灣民主自由的國家能夠永存,貢獻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而中國共產政權若能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與建國,也才算是現代文明的國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