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擴展真正的民主選舉



擴展真正的民主選舉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這次台灣國內的市、縣長暨議員等的「九合一」選舉結果,令我們許多關切台灣前途的人士擔心,究竟為何在台灣本土成長的民進黨會輸得慘,而外來「中國」國民黨卻能大勝,奪取許多市、縣長的勝選。

依據一些專家學者的論述,長年來台灣國民受外來的國民黨主宰的教育體系所操控。國民黨最大的資產是以教科書長期植入台灣國民的腦中有關的國家認同與價值觀,導致今日國家認同與歷史觀的混淆以及只有「拼經濟」價值觀的錯亂。在馬政府時代介入台灣高中教科書的歷史課綱,民進黨執政後,沒有重視「教科書的轉型正義」,就歷史教育而言,當今台灣國內教科書內容最缺乏的是: 1950年代至1970年代蔣介石政權戒嚴時期白色恐怖案件及「228事件」後海外台灣人推展的台灣獨立運動,戒嚴時期台灣人深受同一套國民黨黨國體制的思維植入,透過其教育體制一代傳一代。若是國家考試、教師及教育行政人員的甄試與訓練能重視台灣史以及現代人權教育,相信今天台灣改革之路才會更順暢, 惡質的封建勢力不至於復辟。

這次中國對台灣選舉的干預更是擴大,早在選舉前國際媒體包括法新社、路透社、BBCCNN …等都十分關注中共用假新聞干預台灣選情,中共以銳實力統戰台灣,透過造謠、支柱地下賭盤以及豢養強大網軍攻擊具有台灣本土認同與色彩的候選人,以期介入台灣這次的九合一選舉。

從以上兩面的分析,使我們台灣國民大大覺醒,應當人人用心暸解台灣近代歷史的真相,以及對岸中國專制政權如何用盡方法介入台灣的選舉。台灣國民必須用心來解脫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長年的洗腦教育,以及現在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干預台灣選舉。人人暸解事實之後要向家人親友多多說明,讓我們台灣國民有清晰的判斷力,分別是非與對錯,始能做正確的選擇,用手中的選票選出真正用心用力認同台灣,為台灣獨立自主與進步發展的候選人,台灣始能有光明的前途。

選舉不只是投票而已,更是人人要先上一套民主課程,明白候選人的政見主張與人格特質,是否真正愛國與愛人民,這是我們每一位選民的責任,願我們互相提醒與互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