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沈建德_兩岸合編「教科書」的真假


 兩岸合編「教科書」的真假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1:諸葛亮的「出師表」50多年前我們的高中國文課本就有,但「後出師表」是「禁書」不准看,因為反攻大陸喊了10幾年都是騙人,而照諸葛亮的「後出師」,中華民國小,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拖下去「不伐賊,王業亦亡」。中國國民黨害怕人民看了起來反抗,就把它禁了。


2:合編中文教材的台灣主編。圖來源:網路。

台灣有些高中,南北都有,二十多所,據報導已採用「兩岸」合編的普通高中國文第一、二冊。

中國方面宣稱,合編係秉持「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可以理解,同是諸葛亮的「出師表」(圖1),合編版不採用後出師表,因孔明說「量臣之才,故知臣伐賊才弱敵強也。然不伐賊,王業亦亡,惟坐待亡」,反映現在的中華民國,無力反攻大陸,只坐等最後一天,還想把台灣拉去一起死。

而不管是台編或合編教科書,經台灣審定的,每本書背都有審定合格的執照,所謂合編「教科書」都無此執照,所以,百分之百是假消息,不要以為統戰教材真的是教科書。

可是,更嚴重的問題是,台灣師生對中國魔掌伸入台灣校園毫無警覺與戒心(圖2),中國食髓知味,其央視公開預告下一步,為報復最近通過的社會課綱上中國被列入東亞史「去中國化」,將啟動兩岸合編歷史教材。到時,必然假歷史流竄。

歷史現在還沒合編教科書,然而教育部已在執行北京的政策,因為審定合格的教科書都出現,開羅宣言中美英三國聲明戰後滿洲台澎是中國的戰利品、舊金山和約確立中華民國對台主權等等的內容。

回憶201575日蔡英文說,「課綱的內容必須回歸歷史真實,課綱的制定必須嚴守客觀專業。如果現在的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730日,年僅20歲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


八月四日凌晨蔡英文前往教育部與反課綱學生一起坐在地上。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531日公告廢止「微調課綱」,廢「光復」改回「接收」,廢開羅宣言。然而,課文仍寫開羅宣言聲明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根據中日和約,確立它在台澎的主權(見本fb756篇未命名的相簿)。台南市議會3次決議要求改正,蔡英文卻置之不理,對得起為課綱而死的林冠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