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第一屆扁學研討會新聞稿


第一屆扁學研討會

新聞稿

期待已久的第一屆「扁學」研討會將1223日假台北捷運公司北投會館舉行。研討會的時間只有四小時,從下午一點半起至五點半止。

扁學研討會由扁聯會籌辦,目的是要探討扁案的離奇真相、陳總統的政績、及一邊一國的理念等。此會初次舉辦,計有十篇論文,探討主題不外為平反扁案 (政敵攻擊或被人出賣、救扁等)、一邊一國、優質八年扁政 (課綱、勞改、工程) 等。

研討會一開頭將有阿扁總統本尊的影音致詞,給本研討會祝福與鼓勵。陳總統致詞的重點如下:陳總統感恩國人過去給予諸多機會,能夠有幸擔任國家元首八年、首都市長四年與歷任立委、議員等公職的多年,服務鄉親。在此過程中,感謝團隊成員們的辛勞與付出,彼此共同學習與成長,絕非自己一個人有多麼能幹或完美,得以有此績效,回饋國人。現在透過「扁學」研討會探討,祈求各位先進們不吝提出批判與指教,特別是過去總統任內的八年執政,相信真理越辯越明;若時光能倒流,或許大家有機會能共聚一堂,擬討論會不有另類的做法。

在現場貴賓方面,我們邀請兩位德高望重的人物前來助陣。一位是民調專家、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教授,另一位是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扁聯會常務理事長黃慶林先生。游盈隆已宣佈將參選民進黨主席,若當選,他將帶領民進黨轉型,真正回歸本土、貼近民眾,並進行大破大立的黨務改革,讓民進黨在2020選戰中不至於遭到慘敗。黃慶林先生堅信阿扁總統無罪,扁案背後有不可告人的政治黑手在操縱。他期望在座的各位能同心協力,期許早日平反扁案。

感謝社會專欄作家廖千瑤、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黃育旗、中興大學研究生賴其瑋、扁聯會理事劉國松、歐必安、官文傑及各界先進抽空前來參與本次盛會。

我們初次舉辦扁學研討會,因本會尚處草創階段,人力、時間、財物上難免不足。期望在累積經驗後,明年能夠有更多學者及阿扁們投入,辦出更好的研討會,而能結合社會各界力量,早日完成平反扁案,鞏固民主、壯大本土,建國入聯的使命,讓公義、自由、與人權早日落實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扁學研討會籌辦人 湯潮勳

扁聯會理事長 郭正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