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人人要多多互相勉勵


人人要多多互相勉勵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每個人的一生,從孩童時期到年老有不同的情況,然而人人必須活出生命的價值,使人間更充滿活力、喜樂與和平!

每次在搭捷運或在公共場所看見許多做母親的背著小孩,或用推車帶著小孩,看見幾乎所有的孩童都很可愛,睜亮著眼睛看人,而且雙手揮動著,我就常借機給他的母親鼓勵,我說:「啊!您的孩子好可愛,眼睛明亮,也揮著雙手這表示他(她)是感謝母親的愛心與用心的照顧,讓您得著好的回報,他們時時刻刻都回報母親的愛心與照顧。」幾乎所有的母親都點頭回示,很體認我的鼓勵!

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父母能有三個或四個孩子的已經很少,許多只有兩個孩子,甚至只有一個孩子而已。如果看見有年輕父母帶著三個甚至四個小孩我就給他們鼓勵與肯定:「你們辛苦了!孩子長大之後,會回報你們的辛勞,而且你們的辛勞也會對人間的未來有所貢獻!」

經歷小孩時期成長過程到年老時期,人生有許多體驗,青壯年時期可以用心工作,學習良多,不斷地成長,對國家與社會有所貢獻,到了老年時期,體力智力有退化現象,尤其是記憶力比較差,然而,我常鼓勵老年同輩,我們雖然體力與記憶力已經比較差,然而,我們的心靈要年輕,常常把自己人生的經歷與心得,與中年人以及青少年分享,給他們鼓勵,提供他們參考。所以我常常向年長的同輩們說:「我們的體力已有老化現象,但我們心靈要年輕,時時刻刻從新聞媒體的報導中,明白我們自己的國家以及國際社會所面臨的處境與危機,我們還是要多關切,多多站出來,互相鼓勵,愛國愛民,使我們的子孫有光明的前途。」

我們的一生必須要有信仰的力量來愛國愛民,正如荷蘭的有名學者伊拉斯莫斯所說:「我們藉著永遠信靠神,從罪惡中走向良善,從黑暗中達到光明之處,把絕望變成希望。」誠哉斯言!願與年長者互勉。

人人要運用生命的時光,活出可貴的生命價值,始能使我們的一生有所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