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楊上民_對星雲說法的駁斥


對星雲說法的駁斥


自由作家 楊上民

星雲說:「我在出生地揚州住了12年,在南京和鎮江住了12年,在台灣住了68年了,我今年92……;儘管如此,我在台灣住了60多年,台灣並未承認我是台灣人……;時至今日,我仍不禁遺憾,在台灣超過一甲子,甚至馬英九、陳水扁,他們都比我遲到台灣,但他們能做總統,我卻連做個台灣人都不能,所以只有自稱『台灣中國人』」。

星雲說:「《波茨坦宣言》記載,中日戰爭後,台灣歸還中國,是犧牲2000多萬人的生命,以血淚換取的勝利代價」。

《波茨坦宣言》並無「中日戰爭後,台灣歸還中國」之記載。而且《波茨坦宣言》並沒有簽字,沒有簽字的宣言就是座談會,沒有法律拘束力。

1945
86日和9日,美國分別在廣島和長崎投下了兩枚原子彈;88日,蘇聯發動八月風暴行動,出兵占領中國東北(當時為滿洲國統治)。日本昭和天皇於810日通過瑞典及瑞士政府向中、美、英、蘇四國投降接受《波茨坦公告》。重慶時間19458157時,中、美、英、蘇四國政府同時宣布接受日本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之軍事交戰行動在同盟國軍事佔領日本後完全結束。

因此,日本向同盟國投降,臺灣就屬於同盟國的美軍所佔領,當時國民黨與共產黨在爭鬥,還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臺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也不是「中華民國」的版圖。「中華民國」是被共產黨打敗,在無路可逃的情況,流亡到臺灣,向美軍借用臺灣。

蔣介石在1949112日就對陳誠下達指示,臺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因此證實,臺灣不屬於中華民國,臺灣也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你星雲雖然居住臺灣60多年,但你的身分證籍貫並不是臺灣,當然不算臺灣人。何況你星雲的骨子裡,還是中國江蘇江都縣人,臺灣祇是你星雲的第二個故鄉。你雖然居住臺灣60多年,但是你沒有學好供養你星雲的臺灣話。連臺灣話都不想學,你在臺灣就是住得再久,仍然是一個外省人。而且,美國人的祖先是英國人,但不因此美國就不獨立。難道美國人的祖宗先輩不是渡海來到美國的英國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