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沈建德_向 Noordhoff 道別說感謝


Noordhoff 道別說感謝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1:我在他們家學英語時的Noordhoff先生和太太。

「醫療宣教士」羅慧夫(Noordhoff)去世,蔡英文臉書感謝他對台灣的付出,我則要感謝他太太(見圖1)義務教我們英語。

1970年我大4下學期,每星期六晚上和我太太(當時是大2)在台北Noordhoff仁愛路的家學英語(spoken English)。

4時參加的英語會話有Friday Night GroupSaturday Night Group、及Sunday WorshipFriday Night Group是在美國的老牧師Manton家,Saturday Night Group起初在美籍農復會顧問Heath家,有時在傳教士Hover家,最後是Noordhoff(羅慧夫)

Mrs Noordhoff不但義務教我們英語,每次都有汽水、可樂、餅乾招待,在50年前的台灣很不尋常。我如何學英語寫在記憶深刻的英語學習之路https://reurl.cc/RjovZ

中國領導人不懂英文,也不懂英語,所以洋相百出,還以為「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中國。

像蔣介石在19431123開羅會議日記招認,「自苦不學英文,而又無英譯好手為困」(見圖2)。所以開羅「會議公報全文」是「概括之聲明」,他19431128的日記以為是「共同聲明」(見圖3),一路騙下來。連不懂英文的習近平也騙美國人。

2012.9.19習近平告訴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開羅宣言」是國際法,台灣、釣魚台、南海都是中國的。見本人臉書(556)中國航母轟炸機根據開羅謊言臨頭,台灣課本附和 https://reurl.cc/Vjo8A

很諷刺的是,自由時報報導「英文很重要!G20大合照 各國元首把習近平當空氣」,幾天前的121日,G20的國家的領導在阿根廷首都合照,習近平不懂英語,幾乎被其他36國領袖冷落,而當天正是開羅會議公報75週年、還談不是問題的台海問題。https://reurl.cc/9O9Vj
  

22013年國史館的蔣介石開羅會議日記看板。「自苦不學英文,而又無英譯好手為困」



319431128蔣介石已離開開羅所記的日記。

他把英美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聲明,寫成英美中3國共同聲明歸還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