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溫朗東_AIT新館落成造成統派的集體焦慮


AIT新館落成造成統派的集體焦慮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六月十二日,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縮寫為AIT)在內湖的新館落成典禮,引發統派人士的普遍焦慮。

統派人士的反應可以分成幾類:

第一類是左統團體如「左翼聯盟」,他們相信社會主義,傾向於一個根本不存在於現實的社會主義中國。事實上,當今的中國盛行的是權貴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已經完全背離。

對左統來說,他們迴避了台灣人的國族問題,並且向美國喊話,說美國人是戰爭販子,叫台灣人不要當美國走狗。

台灣目前確實處於美國的次殖民地處境,美國的協助對台灣自決建國有利有弊。利處在於美國對台灣的協助,有助於抵擋中國併吞;弊處在於美國政府中也存在著親中勢力,隨時可能在美國政權輪替的過程中,阻礙台灣自決建國的進行。

但無論如何,美國目前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這個事實不會改變。譴責美國的世界支配力,就是在支持中國對台灣的支配力。而中國這個權貴資本主義大國,恰恰是台灣的主要敵人。

美國不會主動協助台灣人自決建國,但美國也不是建國的敵人。台灣人首要之務是要團結起來,向世界各國傳達堅定的建國意志,擺脫流亡政府殖民體制。

第二類的反應,則像是統促黨這樣的由犯罪組織轉型而來的統派團體。他們的老大是中國,美國會阻礙中國併吞台灣的進程,所以他們要對AIT進行抗議。

這類統派人士,基本上屬於中國共產黨的附隨組織,凡事以中國利益優先,勾勒出一個「台灣如果和平被併吞,台灣人生活會過得更好」的假像。他們沒辦法回答的問題是:中國所承諾給台灣的各項生活利益,如果在台灣被併吞之後跳票,如何請求救濟?找誰求公道?

第三類的反應,則是見縫插針的親中媒體。他們把焦點放在典禮來賓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Marie Royce)層級不夠高,顯示台美關係的退步。

事實上,目前美國政府主力進行的活動,是同日舉辦的川金會,在新加坡由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考慮到這個因素,助理國務卿訪台並不是甚麼台美關係的退步。

另一方面,隨著《台灣旅行法》的簽署生效,台美關係有了更多緊密合作的機會。以單一典禮來賓的身分來唱衰台美關係,並不適宜。

中國透過其附隨組織、統派人士,對美國傳遞錯誤的資訊,讓美國政府以為台灣人反對台美關係的深化,這是一種統戰策略,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政權,應該對中國附隨組織有所警戒跟防範,而不是任由他們運用民主規則,將紅色觸手伸進台灣。


親中統媒更使用「統派獨派團體皆到AIT抗議」等字眼,對獨派團體進行汙名化。事實上,獨派團體對美國往往採取支持態度,並呼籲美國應該協助台灣去除流亡政府殖民體制,何來抗議之有?把支持講成抗議,目的是用統派團體拖獨派下水,降低獨派在台灣社會的公信力。這樣的不當陳述做假新聞,民進黨政權如果不加以反應,終究會成為本土政權的憂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