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神父是不會強迫廟公受洗的


神父是不會強迫廟公受洗的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 總統

勇弟:我實在沒辦法了解,為什麼還有人唱衰[喜樂島聯盟]訴求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只因有人不承認「中華民國」國家體制,堅決主張「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不能在體制內推動,只能走體制外的公投,否則跳不出「中華民國」的緊箍咒。

勇哥:這樣的台獨論述,只談憲政法理不顧政治的現實面,不能說是絕對的錯,但也不能說是絕對的真理,而要強迫別人接受。「神父是不會強迫廟公受洗的」。有人信其所信,堅持自己的研究心得,在民主多元社會,本無可厚非,都要受到包容尊重。但不能說是意見不同,作法有別,就來否定甚至詆毀人家為守護台灣而作的努力,這也未免過於主觀。我對喜樂島聯盟不是完全沒有意見,但我還是力挺到底,因為總算有人願意為台灣的獨立建國攜牲奉獻,雖不滿意,也要正向思考,拋棄成見,為最大的交集目標一起奮戰。

勇弟:獨派團體的人差不多都會到高雄與阿扁談論,或提出他們的台獨研究成果與論述主張。有人說台灣地位未定,也有人說台灣地位已定;有人說要成立民政府、軍政府、自治政府或臨時政府,也有人說台灣是美國軍事佔領下的托管地。有人引據《舊金山和約》,也有人咬住《開羅宣言」。人言言殊,莫衷一事。10個人有11個意見,誰都改變不了誰不是嗎?

勇哥:幾十年來,最不缺的是「台獨理論大師」。但目前最重要的不是「坐而言」,而是「起而行」。什麼「體制內改革」與「改革體制」,還有究竟是體制內的「議會路線」重要,抑或是體制外的「群眾路線」重要?早年都有爭辯過,最後證明,「體制內改革」、「改革體制」並不衝突;「群眾路線」與「議會路線」相輔相承,也可以併行不悖。過去不承認中華民國體制的台獨聯盟主席蔡同榮、張燦鍙、陳唐山等民主鬥士,也可以擔任中華民國體制下的立法委員與縣市長,但從沒有放棄他們一生追求台灣獨立建國的信仰與初衷。

勇弟:在中華民國體制內推動公投就不能完成「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體制外的制憲建國嗎?

勇哥:當然可以。由於蔡政府目前無意修改公投法,明年46日的獨立公投,只能推動體制外的公投運動。但有一天如有3/4立委席次,就可以通過變更國號國旗、領土範圍的台灣新憲草案,交付全民公投複決。如果說要直接走體制外公投,有誰可以告訴我,除非武裝革命一夕變天,如何自辦公投,錢從哪裡來,投票結果有何法律效力?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50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陳水扁  /王明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MYJw7Tz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