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沈建德_缺乏國際觀,台灣獨立建國困難



缺乏國際觀,台灣獨立建國困難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常常聽人說,台灣已經獨立,名字就叫做中華民國,不必再宣佈獨立。可是上聯合國網站查「現行」聯合國憲章,就會嚇一跳。中華民國不是台灣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聯合國憲章第23條明寫,中華民國是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見圖1)。

聯合國憲章第110條中華民國未被換成「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實際上在聯合國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見圖2)。

為什麽會這樣?因為在聯合國,中華民國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而代之,但名稱還是中華民國。這件事在1971年的1025日開始生效,稱為聯合國2758號決議,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原來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名稱仍留在聯合國,只是代表人由蔣介石改為毛澤東。就像公司換董事長,公司名稱不變。

所以,台灣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是在找死。


1由聯合國網站螢幕抓下之聯合國憲章第23條中英文版本。


2由聯合國網站螢幕抓下之聯合國憲章第110條中英文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