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沈建德_《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教科書讀不到的真歷史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教科書讀不到的真歷史
──從小課本沒有,老師不敢教的!!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博士

檢驗古書記載

1.夏書禹貢篇記載:
 「島夷卉服,厥包橘柚鍚貢,沿於紅海,達於淮泗」。中國人的解釋是:島上產橘子,當然是指台灣。夏書有此記載,當然証明了中國人早就知道台灣在什麼地方。幼稚可笑!

2.列子湯問篇「夏革」記載:
 「渤海之東不知幾億萬里,有大壑焉,實為無底之谷,其下無底,名曰歸虛。其中有五焉,一曰岱輿,二曰員嶠,三曰方壺,四曰瀛洲,五曰蓬來云」。中國人的解釋是:由「岱興」、「員嶠」各取頭一字組成「岱員」。「岱員」和台語的「台灣」相同,因此「夏革」所言必定是指台灣。

3.山海經之海內南經記載:
 「伯盧國、離耳國、彫題國、北胊國、皆在鬱水之南」。中國人的解釋是:離耳國似指海南島,而彫題國民黥面紋身,類似台灣山胞,故彫題國必定是指台灣。

4.史記秦始皇紀記載:
 「海中有三神山,名曰蓬來、方丈、瀛洲,仙人居之云」。中國人的解釋是:三山依北而南排列,蓬來為日本、方丈為琉球,瀛洲當然是台灣。 

5.漢書地理志記載:
 「江南多濕,丈夫多夭,會稽海外有東鯷人,分為二十餘國,以歲時來獻見」。中國人的解釋是:東鯷和彫題音相似,彫題既指台灣,東鯷不是台灣為何?

6.三國志孫權傳記載:
 「將軍衛溫遣諸葛直以甲士萬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亶洲在海中,所在絕遠,不得卒至。但得夷洲,數千人而返」。中國人的解釋是:亶洲,有人認為是海南島或菲律賓,而夷洲為日本或台灣,不敢確定。

7.沈瑩「臨海水土誌」記載:
 「夷洲在臨海東南」,「土地無霜雪,草木不死」,「女已嫁,皆缺去前上一齒」,「戰得頭,著首還,中庭建一大材,高十余丈,以所得頭差次挂之,歷年不下,彰示其功」。衛溫、諸葛直到達夷洲後,「士眾疾疫死者十有八九」。按:本書成於公元268280年之間,所描述者和台灣山胞、平埔的習慣相同,是「孫權傳」的旁証。但「台灣大年表前編」卻說,「徐福率童男女往夷洲及亶洲」,顯然夷洲及亶洲是日本的島。又,今在日本熊野山有徐福墓,附近有蓬來山及秦家村。依此看來,夷洲及亶洲是日本而非台灣。

8.隋書東夷列傳記載:
 「琉球國居海東,當建安郡東,水行五日而至」,「將軍陳稜要求土著投降,被拒,遂擄其男女數千人,載軍實而返」。中國人的說法是:這當然是指台灣,所以彰化有陳稜路。但有學者認為是琉球或澎湖。

9.元人馬端臨的「文獻通考」記載:
 「琉球國在泉州之東,有島曰澎湖,煙火相望,水行五日而至,旁有毘舍耶國,語言不通,袒裸盱睢,殆非人類」。按:到底毘舍耶國是菲律賓還是台灣,中國人自己也不清楚。

10.鄭舜功「日本一鑑」記載:
 「台灣為小東島,小東島又稱小琉球 ,而小琉球就是台灣」。

11.周寀於明萬曆17年稱台灣為小番。

121603年陳第「東番記」記載:
 「東番從烈嶼諸澳,乘北風一晝夜至澎湖,又一晝夜至加老灣(有學者認係台南附近),近矣」。按:此時台灣的地理位置及名稱已可確定。而明既稱台灣為「東番」,顯示台灣不屬大明帝國無可爭辯。

13.「明史」記載:
 「雞籠山在彭嶼東北,故名北港,又稱東番,去泉州甚邇」。按:雞籠山可確定為今之基隆,但又稱北港、東番,而東番是指台灣,北港在雲林。若以今視昔,必一片混亂。下同。

14.「蓉州文稿」記載:
 「台灣係海中番島,昔人所謂乾坤東港,華嚴婆娑洋世界,名為雞籠」。

15.顧祖禹「讀史方輿紀要」記載:
 「彭湖為漳泉之門戶,而北港即為彭湖之唇齒,失北港,則唇亡齒寒,不特彭湖可慮,漳泉亦可憂也。北港蓋在彭湖之東南,亦謂之台灣,天啟以後皆為紅夷所據」。

16.「台灣通誌稿史略」記載:
 「元世祖征日本後,置巡檢司於澎湖,未涉及台灣本島」。中國人的說法是:澎湖也是台灣。所以為了「認識台灣」教科書漏列「元置巡檢司於澎湖」,李慶華及中國統一聯盟就群起而攻。事實上,元是蒙古人的國家,若真有設巡檢司於澎湖,則中國及澎湖地位相同,都是蒙古的殖民地,澎湖當時是蒙古的,並不是中國的,有沒有設「巡檢司於澎湖」和中國何干?

從上舉16例可見,不但「中國人民早期開發台灣」沒有根據,而且連到過台灣也沒有,若有,只是劫掠而非開發。

再從古籍稱呼「台灣」為某某國、夷洲、東番、小番等來看,中國明顯的視台灣為另一個國度。另外,中國人對台灣的方位、名稱模糊不清,連專門研究的學者也無法分辨,這是自古台灣不屬中國的絕佳旁証。

最直接的證據要算宋高宗紹興7(公元1137)的「華夷圖」,上有韓國、海南島獨缺台灣,證明當時中國仍不知有台灣。大明皇帝於嘉靖33(1554)請航海先進葡萄牙人畫台灣地圖,所畫的是四方形的土地(見拙著「台灣常識」第355)。可見,時至1554年中國對台灣仍茫然無知,自古台灣怎麼會是中國的?

最諷刺的是,儘管中國人為了併吞台灣藉古籍假造台灣自古屬中國的証據,本人卻從300本中國古書中,輕鬆的找出了135位古人,皇帝、文官、武將、作家都有,異口同聲的說,自古台灣不入中國版圖!這些被找出來作證的多是中國人的老祖宗,舉例如下。面對他們的證詞,江澤民等現代中國人,顏面、尊嚴盡失,不知還有何話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