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273 期活動訊息

 273 期活動訊息

台灣核廢處置論壇系列:德國經驗
報名網址:https://goo.gl/oG31UU

  台灣雖然已經確定2025年實踐非核家園,但對於高達17762束高階核廢料(使用過燃料棒),以及超過20萬桶低階核廢料(含蘭嶼10萬桶)的處置問題,目前社會仍無共識。不僅核一廠2018年除役的時間逼近,核一、核二廠更因燃料池爆滿,有被迫提早除役的可能,核廢處置問題益發急迫。大家都不願意讓核廢料放在自己的家園,因此有核電廠的國家幾乎都發生過抗議事件。
  1999年德國新政府成立核廢貯存場選址程序委員會,放棄過去傳統「決定-宣布-辯護(decide-announce-defend)」的模式,從尊重技術(technical suitability)、安全(safety)及公共接受(public acceptance)三大原則處理選址議題,更立專法處理。「台灣核廢處置論壇」特別邀請德國聯邦國會環境委員會主席霍恩(Bärbel Höhn) 議員分享德國「公共接受」的做法與經驗,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凱達格蘭基金會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
時間:2017519(週五)18:30入席
地點:典華飯店大直旗艦會館(台北市植福路8)
董事長 高志鵬,執行長 陳致中 敬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