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聲援李凈瑜 營救李明哲

聲援李凈瑜 營救李明哲
記者會新聞稿
2017410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赴中國失聯,國台辦辯稱,李明哲因「涉嫌危及國家安全」遭到逮捕,目前下落不明。由於健康因素,其妻李凈瑜試圖透過直屬陸委會管轄的海基會寄送藥品卻不得其門而入。此事件除再次證明中國是個全無法治精神,恣意妄為的威權國家外,同時也更證明陸委會、海基會形同虛設,連最基本的人道功能都無法發揮。台灣國辦公室呼籲中國當局應立即無條件釋放李明哲,另外要求蔡政府立即設法營救李明哲。若海陸兩會全然無法發揮功能,則應該將其裁撤,將涉中事務交由外交部統籌主管,才是正道。

有報導指出,中國此舉係為了抗議日前台灣方面收押中國間諜周泓旭,甚至有所謂換囚的說法。相對於周泓旭的事證明確,中方任意違法逮捕李明哲,更加突顯台灣的民主法治,與中國的極權專制。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千里尋夫的李凈瑜正在前往中國的途中,此行可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亦不知是否已順利入境?2300萬台灣人選出的蔡英文政府卻只能讓李妻孤單,無助的隻身踏入險地。為了營救丈夫,此去安危難測,令人擔憂。這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令人敬佩。難道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及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都不為所動?台灣國辦公室要求蔡政府立即介入提供協助。若海基會確定溝通無效的情況下,何妨考慮以外交部直接發函中國外交部,使兩國問題正式國際化,以彰顯台灣的主權地位,同時以人道關懷爭取國際友邦的支持。今天恰逢台灣關係法38周年,李明哲李凈瑜二人的人權是否受到保障,也檢驗美國是否重視台灣人權的態度。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進一步說明,台灣每年赴中國旅遊的人數高達數百萬人次,而在中國投資的台商更有數十萬之譜,中國人來台旅遊,通婚更是平常,台灣與中國早已有著遠親近鄰的關係。期待中國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尊重並正視台灣人用選票讓二0一六共識取代了九二共識,同時也展現了台灣人當家作主的決心。美、日等主要國家都已公開歡迎台灣回到國際社會,希望中國從善如流,不要違逆國際認知。相信多數的台灣人都樂於在不設任何前提的情況下與中國對等談判,促進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

出席:台灣國辦公室陳峻涵主任、士林北投市議員擬參選人王奕凱,前立委周倪安、教師聯盟蕭曉玲理事長、建國黨古文發主席、908台灣國台北分會賴富榮會長、台灣獨立黨曾淼泓副主席等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