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回應我們却拿不出反證,習近平認了開羅謊言?

回應我們却拿不出反證,習近平認了開羅謊言?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昨天中國回應了321「不除開羅謊言只有等滅種」的記者會。它安排記者問中國台辦:「台灣有獨派質疑二戰期間的《開羅宣言》中載明的台灣歸還中國的說法,並據此要求蔡英文要勇敢的去修改歷史教科書的內容。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什麼評論?」

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隨著中國人民和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在二戰中的勝利,通過《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國際性文件,台灣重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是毋庸置疑的。」(見新華網 http://news.xinhuanet.com/tw/2017-03/29/c_129521076.htm 最後一則問答)。

台南市大天后宮之台灣第一古碑,施琅(平臺紀略碑記) 第一句就是「臺灣遠在海表,昔皆土番、流民雜處,未有所屬」。所謂的「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不攻自破。習近平來台南看看就知道(参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206/322754.htm ,台灣人不是那麽好騙的。

其次,《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是要求日本放棄台灣,而非交給中國。321日當天我們貼出吕秀蓮海報,她手拿檔案在民視鏡頭前說明,《開羅宣言》英國是要求日本放棄台灣(見圖)。

這才是重點,但昨天中國台辦不敢反駁,顯是接受了此一史實。是則《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和舊金山和約第2條都是日本放棄台灣,和中國的說法完全相反。習近平還有何話可說?一中課本和「外交部」說帖蔡英文還不改?


圖:吕秀蓮說《開羅宣言》英國是要求日本放棄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