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有關年金改革事,筆者所看到的

有關年金改革事,筆者所看到的

農民子弟 黃代豐

1.      當時的退休金設計方向,就是國民黨,收買政權的工具,透過軍人的槍桿子,公務員的資源分配,教師的洗腦教育,檢調法官司法掌控社會,集軍公教~牢牢抓住政權。

2.      透過這些人,掌控社會,把國家合理的絕大部分資源,扭曲的支付給,政權的抓牙,而強烈的犧牲勞農漁工民,等大量的權益,獨厚特定團體。

3.      所以為何退休制度一直沒有法源依據就執行,因為他就是只照顧政權擁護者,國民黨的抓牙,而且是一紙命令,為何後來要一直修正,就是民智漸開,民眾反對力量越來越大,不得不面對改變。

4.      慢慢地,才有一些台灣子弟進入【軍公教】圈子,慢慢容入政權的守護者,也溶入為【既得利益者】。

5.      當這些軍公教人,高喊著當年辛苦,月收入只有2~3千元,多委屈,您回想,我們的父執輩,在哪個同年代,可是日薪才30~50元,頂多不超過80/日,換算還不到1500/月,人家軍公教一週上5.5天班,咱們台灣人父執輩,可是要作滿7天,滿滿7天啊~在外風吹雨打的,烈日艷陽下,啥狗屁補助都沒有~。每每想到此,就不禁想起我們哪辛勞一輩子的老父執輩,從來沒有受到國家一丁點照顧……而潸然淚下……

6.      軍公教呢…有各項補助補貼,還有特定照顧軍公教的福利社,多令人羨慕啊…您們台灣人當年還進不去呢…記得嗎~還有年終獎金,你們台灣人的勞農漁工民呢~鬼給你啊…比較之下,這委屈是誰啊…

7.      難道我們的父執輩,沒有功勞嗎…政府有照顧他們嗎~等到民進黨阿扁上台,才有老農津貼,才開始照顧虧欠台灣人的公理與公道。難怪鄉下的阿公阿嬤說,投阿扁一票,比養3個兒子還好……。我說阿嬤你們都錯了!是台灣人太善良了!被欺負了一輩子,阿扁只是回復一點點的公道與天理而已。

8.      當年民進黨提案要增加老農津貼每人1000元,全年總額約170億元,國民黨說會拖垮財政,幹……18%一年850億就不會拖垮財政。毫無法源依據的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每年加發隨便就2~300億元,數十年如一日,就不會拖垮財政,幹!給台灣勞苦的勞農漁工人,就拖垮財政,給國民黨的徒子徒孫,就不會拖垮財政……這是什麼道理!退輔會每年2400億元在花,就不會拖垮財政……

9.      誰敢說我們的父執輩,對台灣沒有貢獻,誰能說只有軍公教有付出,為甚麼到今天民智大開了,政府還不照顧多數的勞農漁工,還在壓榨勞農漁工人,去供養退休吃香喝辣,享受一輩子好處的軍公教……合理嗎…有天理嗎…我們不否認絕大部份軍公教有其歷史貢獻,有其時代背景,但絕不是如現在抬面上,發言的哪些貪婪,貪得無厭者之流,所美其言的,要尊嚴,污名化……其實她們只是要錢啦…

10.  要尊嚴,不要給他們污名,哪我們給他們頒個旌忠狀,愛國獎牌,夠尊嚴了吧~從此所有退休金,一筆勾銷,您再看看,他們貪婪不貪婪……所有說辭,就是一個既得利益者~貪婪無恥罷了!

11.  台灣人還不覺醒嗎~我認為這場年金改革,不是鬥爭,也不是政治問題,純就是正義必須彰顯,是天理公道必須還源,是清算不公不義的開始……


如果您認同,歡迎您轉貼發送,如果您不認同,請刪除吧~

3 則留言:

  1. 問題是,大家都可以投考軍公教,不是只有國民黨員可以啊!
    我公公一輩子務農,擠出錢栽培我先生,他特別重考選擇師院,就是知道軍公教有保障。我的大兒子程度好,考上醫學系,我就不會叫他當老師考公職。小兒子讀科大,以後就得靠自己打拼,但不一定比較差喔!
    在這個自由競爭的台灣,人人依自己能力選擇工作,靠努力、靠運氣,士農工商一輩子,對國家都有貢獻,但收入、福利肯定不同,不是嗎?
    我當初擠破頭,考進公職,不也是求一生安穩?服務了一輩子,不是兩三年,退休了要砍我的退休金,對我公平嗎?保險公司的保單,很多都是繳二十年後保障終生,或屆時可以領年金、月金,如果你交了二十年後,保險公司說沒賺錢,保障沒了,年金、月金沒了,本金還你就好,你接受嗎?如果政府叫你每個月繳一千勞保,答應退休後每個月給你二萬,等到你退休後,政府說只給一萬,你做何感想?
    不同立場,不同感受,但,大家都不偷不搶。當初選擇當勞工的人,就該知道它不只辛苦,收入少,退休金更少,不是嗎?我知道當醫生收入好,但我沒那個能力,就考公職啊!自己選擇!!
    最後,我想講的是:你想,一個刁著菸的老師,叫學生不要抽菸,抽菸不好,有說服力嗎?蔡總統說國家沒錢了,要改革,結果自己和高官們的薪水、退休禮遇、18%都沒改,能服眾嗎?如果國家真的沒錢,該是只要領國家薪水、退休金的人都該共體時艱,先改總統高官,再改軍公教,真不行,再改勞工,你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認同,既然國家沒錢,要改革,就該是只要領國家薪水、退休金的人都該共體時艱,尤其是總統高官,應率先做榜樣,才能服眾。

      刪除
  2. 要講過去的歷史-必須依過去經過的事實1.農民子弟以前分為二類,一種是地主一種是鈿農。地主沒問題鈿農是地主的常工。民國40年政府執行375減租。致鈿農可以自地主取得0.375的田地而由農工轉成自耕農。那是以前政府剝奪農民?2.軍公教以前是高所得並非事實民國49年西門國小我的老師郭金發當時他的一個月900元薪資。也就是日薪30元。民國60年我在軍中服役當是少尉一個月960元。3.民國47年如不是國民政府誓死抵抗823砲戰堅守金門.馬祖守護台灣現在的你我不知在那裡?4.時至李登輝執政以降國民黨轉換陳水扁的民進黨再輪替國民黨的馬英久現在換蔡英文這28年台灣的政府到底在做什麼?5.意識形態,族群分裂,製造階級鬥爭,凡事不講事實。
    退輔會一年2400億預算,信口開河。正確預算106年1170億(包括農場經營,榮民醫院營收全省台北榮民醫院,新竹,台中,桃園,嘉義,台東。花蓮。以及榮民工程事業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