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指望黨國英全,請鬼去帖藥單!

指望黨國英全,請鬼去帖藥單!

劉國松

民間台派要的司改主要有四項要求,看英全如何以法界鷹犬回應:

1. 轉型正義

司改副總召瞿海源說不談個案尤指扁案,且不溯既往,英全指示的民進黨版促轉條例限1991外島全面解嚴前,木栓更說要社會"完全"共識和和諧再提。

2. 陪審制

司法院長許宗力主張參審制。陪審制可以談,但何時討論推動沒時間表。

3. 退場機制

法務部長邱太三將檢察官定位為司法官屬性(非行政官,所以他管不到?) 第二組會議甚至將大法官列為終審,最高法院和行政法院雖94位減為14+7人,讓12年資資深威權法檢以三道關卡政治任命,維繫恐龍制度,也沒任期限制。立法院無權修法"干涉",連進場都難改革,遑論退場!

4. 公開透明直播

法務部所屬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交戰手冊明示,司法不公是媒體和名嘴誤導抹黑;司改會議列出偵查中個案不得討論之刑責規範。

75名司改委員,除了官方法檢35(表面不過半),事實上民間法界律師學者媒體社會人士中不乏藍營打手。

除了各組主席全是威權體系外,邱太三親信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們也在動員指揮投票和干擾議題導向。

17名司改籌委2/3是政大幫,又全多是親馬反扁人士,且沒一位實質參與過司法轉型正義。

打扁最力的特偵一班全部升官,且各就重要單位主管。周士榆台北地檢署吉組主任檢察官(取代特偵組),林嚞慧高升司法院政風處長(看你們怎麼判),朱朝亮法務部主珌當不成就新設高檢署公訴組擔任組長,陳瑞仁當邱太三的司改智庫執行長。

這也是黨國英全設下的天羅地網吧!


想司改?改個屁,門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