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禁購用開羅謊言課本,台南市議會決議

禁購用開羅謊言課本,台南市議會決議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台南市議會第 2屆第9 次臨時大會昨天「全案照案通過,並送市府研議」,禁止台南市轄60多間國高中購用一中教科書,由任課教師編寫相關教材。李文正議員原提案如下:

一、主旨:拒絕市售「一中」教科書。

二、說明:

市售國中二下社會科課本,以及高一上歷史科課本,其内容大同小異,都敘述「戰後中國根據開羅宣言取得台灣」或「戰後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為北京提供「一中原則」的法律基礎。

例如:前共軍統戰部要角辛旗說過,台灣屬於中國已在開羅宣言確定下來。2012年習近平向美國國防部長Panetta說開羅宣言是國際法,2013年中國軍方81製片廠就拍攝「開羅宣言」電影,宣示中國犯台,騷擾東海、南海都以它為國際法依據。東風16型飛彈也是以它為基礎對台佈署。

可是「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並非事實,本市教育局去年就已查證屬實,而對市轄國高中發給補充教材,並函教育部希望書商改正錯誤。教育部無法反駁却堅持不改。為此,本席今年14日在本議會召開公聽會,教育部代表亦無法自圓其說;去年8月及今年215本市選出之立委葉宜津、陳亭妃雖有出面但無結果,教育部只是在應付、拖時間。

現在發現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20072008年在位時在總統府發佈新聞、副總統呂秀蓮上個月在政經看民視,都說「開羅宣言」是騙局、我們被騙幾十年、中華民國是詐騙集團等等。為了台灣的國防安全和年青人的教育,歷史的真相非還原不可。

三、辦法:

禁止市轄國高中購用上述有問題的教科書,由任課教師編寫相關教材。


圖:陳水扁20072008年「在位時」,在總統府發佈新聞,宣佈「開羅宣言」是騙局、我們被騙幾十年。雖然如此,蔡英文還是不肯改「一中」課本。光改課綱是騙人的。「一中」課本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0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