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沒有腦子的洗腦人

沒有腦子的洗腦人

廖清山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孤單一人流落外地,做了異鄉客。平日思念故鄉,惦記家人的那種愁懷,逢到節日,自然更加濃烈。這時感嘆幾句,人之常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清明時節,細雨紛紛,春衫盡濕,流亡異國他鄉的遊子在慎終追遠之餘,平添幾層愁緒。也許又因爲失去工作,生活不如意,怨天尤人,在所難免。

但像李艷秋那樣,只要逮到機會,就要端出特別政治節目,罵人、諷人,無所不用其極的黨國遺孽,還真不多見。

去年端午,她在臉書發文,質問蔡英文,「為什麼為了2000多年前,一名中國失意政客自殺,我們要連放四天假?」「為什麼為了慶賀幾千年前,一批沒有被怪獸吃掉的中國人,我們要連放六天假?」等等。最經典的,她又加上一句,「要『文化台獨』的蔡政府,還要留著這些『中國假』自己打臉嗎?」

歷史上過去有夏、商、周……到元、明、清,就是沒有號稱中國的國家。李艷秋口口聲聲指幾千年前中國人如何如何,完全沒有常識,更沒有知識。何況端午節是東亞幾個國家,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2005年,韓國江陵端午祭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和「一名中國失意政客自殺」風馬牛不相及。「一批沒有被怪獸吃掉的中國人」,正常人一秒鐘就能判斷這是傳說、杜撰,不可能發生的事。李艷秋真好意思亂扯,還不覺得臉紅,不服都不行。井底之蛙,少見多怪,還那麼揚揚得意,真有她的。打臉?該打的也許就是她這種不算聰明又愛耍小聰明的大嘴巴。

蔡政府由各色人種組成,有中華民國派、中華台北派,自然也有台灣派,甚至金錢派等,不一而足。至於有沒有文化台獨這種東西?嘴巴說的不算,實際上,恐怕沒有。不信,拿出新臺幣硬幣看那圖像,便知我所言不虛。

台灣是多元社會,有人過中秋、端午,聖誕節、情人節也有人過。這些節日原來都不是台灣的,但只要有人想過,就過吧!開心就好。至於要不要放假,也不一定「絕對」。以往聖誕節不都是放假的嗎?而且假如李艷秋反對,除她本人,大可把親朋好友也一起拉來選上立委。然後廢掉中秋假、端午假,順便去掉文化台獨。開放的台灣,有什麼不可以?

連續兩年逢到清明,李艷秋都拿出她父親過去說的話,表達她對台灣人的不安、疑惑和憤怒。
李艷秋說,「記得他第一次聽到『外省豬滾回去』的聲音時,問我,『台灣人不都是外省人嗎?』我聽出他的不安、疑惑和憤怒。我安慰他這是政客刻意挑起的仇恨,台灣社會已趨理性。」

她不知道終戰時,台灣人是以何等興奮的心情,歡迎「祖國軍隊」。然而「祖國軍隊」卻以勝利者的姿態君臨台灣,「政府」開始掠奪式地接收一切,公營單位高層,公家機關主要幹部,幾乎都被他們壟斷。台灣人所遭遇的歧視與不平等,簡直罄竹難書。228以後,更是變本加厲,精英被殺,活下的人被威脅、恐嚇、壓迫、欺負。在白色恐怖之下,台灣人敢怒不敢言,但「祖國」變成「阿山」,甚至把中日等量齊觀,都視之為不可理喻的畜生。日本人是狗,中國人(當時叫支那人)是豬。「狗去豬來」,私底下無可奈何的分別敵我,其實心情的壓抑和沉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明。輕易指責是「政客刻意挑起的仇恨」,很不負責,也不現實。

幾十年過去,這種負面的情緒依然存在,當然很不幸。有心人通過轉型正義,想要根除它,我們樂見其成。但把挑起仇恨的始作俑者轉嫁到被害者,其心可殊。
至於「台灣人不都是外省人嗎?」問得令人啞口無言。

就不說原住民了。絕大多數台灣人一輩子都沒有踩上中國土地,生於台灣,長於台灣,與中國毫無淵源。怎麼能說他們是「外省人」?

李艷秋自己說,「我以老兵之女為榮,以身為第二代為傲,我的身份認同,由我自己決定。」她自己可以決定身份認同,為什麼硬要說台灣人都是外省人,是中國人?對台灣人簡直就是一種綁架。她不覺得那種態度非常傲慢,很不講理,完全不可取嗎?

李艷秋又提到,「父親和我都沒有料到,政客挑起的族群仇恨,在這塊土地上像癌細胞般蔓延開來,我被冠上外省第二代的稱呼,這個頭銜標示着我的政治不正確,明示我先天基因就不愛台灣,所以即便是工作上為所當為,批評台灣人總統,甚或揭發台灣總統貪污,你的心意都是不純正的,因為你是外省人,你親中,你沒資格。」

她都「以身為第二代為傲」,為什麼「被冠上」同樣的「稱呼」,這個頭銜就標示着她的「政治不正確」、「先天基因就不愛台灣」。而她還為北感到難過,憤憤不平。很費解。

在台灣,身份的認同完全不是問題。星雲公開說,「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連戰也在訪美時說,「我是純種的中國人(他老爸連震東是台南人)!」在某種意義上說,這是挑釁的言詞。許多人絕對無法接受,但也沒有看到台灣人有誰為此跳腳。你是外省人,你親中,統統OK!不是嗎?這一點度量,台灣人還有。
試問,有人對出身正藍家庭的「時代力量」吳崢「冠上外省第二代的稱呼」,而指他「政治不正確」、「不愛台灣」?假如吳崢遇見那種台灣人,他會對他們感到不安、疑惑和憤怒嗎?

可見李艷秋胡說八道,強裝「被害者」,以赚取同情。廉價的同情。

最令人痛心疾首的,到今天,她還自認「批評台灣人總統,甚或揭發台灣總統貪污」是「工作上為所當為」,心意都不是「不純正的」。批評總統就批評總統,強調「台灣人」總統不就是心裡有鬼,心意「不純正的」嗎?而且總統貪污了,鳴鼓而攻,誰曰不可?問題是,看看她和李濤一起都做了什麼喪心病狂的壞事。

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最近自爆,「我到現在才知道陳水扁被上銬的原因竟然是國務機要費案,這樣的執法程序顯然有違常理。因為,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涉及類似國務機要費案的首長特別費案,在遭到起訴後,竟然都沒有被上銬」。楊實秋也因為此一發現,而懷疑陳水扁是否受到公平的司法審判。

李艷秋夫婦夥同一群心術不正的人,每天鎖定國務機要費,不斷的顛倒黑白,歪曲真相;無中生有,憑空捏造;渲染加工,誇張編造。電、電、電,一電再電,是如何糟蹋,硬生生的把阿扁塑造成有罪,該被關進監牢的人。連精明如楊實秋都被洗腦,何況一般人?真是莫大的罪過。可惡!

有一個心態和立場與台灣人很不相同的網路作家台灣YST,在「台灣撐不過2020 政權的滅亡已成定局!」一文中說,「李艷秋在TVBS主持『新聞夜總會』,在大陸國慶閱兵後的幾個節目中一再把閱兵和納粹連在一起、用嘲諷的口氣對待大陸的民族主義、用蔑視的態度對待大陸發展武力,她在嘲諷時臉上發出的詭異笑容尤其下賤。李艷秋嘲諷的詭異笑容是為了討好台灣占絕大多數的獨派人民,這跟XX討好XX擠出的笑容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李艷秋比XX更髒,她散播和傳染的毒素是傷害你的心智(mind),讓你成為沒有歸屬感的黃麵包。」

接著又說,「李艷秋是一個沒有知識、沒有腦子、又自以為是的傻女人。」「李艷秋在電視上擠眉弄眼的嘲諷民族主義更是算什麼東西?」「李艷秋是個沒有知識、頭腦又不清楚的人,但是這種爛貨憑著色相居然能夠把持台灣的電視傳播工具,坐上政治討論的主播台,可見台灣整個電視媒體之墮落。」

從不同的角度看李艷秋不同的樣貌,竟然也找不到一絲絲「人」的味道。更意外的,她不想當台灣人,人家卻指她「討好台灣占絕大多數的獨派人民」。恐怕她想當真正的中國人,就是難,難,難。

台灣「占絕大多數的獨派」,這是什麼信息?看來,李艷秋該更加難過了!
只是長期被洗腦,乃至被霸凌的台灣人,一旦發現洗腦者竟是如此無腦無知,實在情何以堪。究竟大家會感到悲哀?或是生氣?


其實更需在意的是,髒東西無遠弗界,「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李艷秋者流,依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像癌細胞般蔓延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