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到底是美國的籌碼還是棋子?

台灣到底是美國的籌碼還是棋子?

北美政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川普清清楚楚知道台灣在美國政府中的位置和地位,因為台灣並不是美國的籌碼,也更不是什麼棋子,否則美國國會就不會大費周章的在1979年制定出「台灣關係法」出來。不是因為台灣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另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台灣的主權是由美國在掌控著。如果再說清楚一點的話,台灣的主權是屬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負責保護台灣的安全是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發生在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是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下令兩個團的航空母艦戰鬥群馳援台灣,而不是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也不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

雖然美國和中國之間制定著「3個聯合公報」,但是事實上這3個聯合公報並沒有國際法律的管轄效力。所以這3張白紙黑字的公報,基本上是挾持不了美國白宮,因為這並不是條約或和約。如果想要變成條約或和約的話,必需要有美國參眾兩會的3分之2以上議員席次的同意才行。但是這3張聯合公報是當時的美國總統私底下和中國達成某種共識之下所共同發表的類似新聞公報,完全都沒有法律的效力,因為上面並沒有任何簽字及官方的蓋章。所以並不需要太看重這3個聯合公報,因為它們的價值性比起婦女用的衛生棉還要來得低。台灣統派媒體還製造出川習會中可能出現簽署第4個聯合公報的「假新聞」出來。就算真的是有第4個聯合公報的話,它的價值性仍然還是比不上衛生棉!

美國會不會讓台灣變成主權獨立的國家呢?什麼時候會實現?美國絕對會讓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關係法就是要讓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來制定的,而且這才是完全符合美國最高的國家利益。什麼時候才會讓台灣轉型成為國家呢?如果在台灣轉型成為國家之後,中國不會因此對台灣進行武力攻擊的話,美國都可以隨時讓台灣成為國家,因為這意表著美國將要放棄對台灣主權的掌握。中國之所以至今仍然不敢對台灣採取武力侵略作為,主因就是台灣的主權仍然還是屬於美國的。中國只要等到台灣轉型成為國家之後,也就是美國把主權交給台灣之後,隨後代之的就是台海血腥的戰爭!這之前已經有兩個實例了,一個是韓戰,另外一個是越戰,都是在美國放棄對南韓及越南的主權,然後呢?就開戰了。1953年韓戰因暫時停戰,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在經過謹慎的考慮之後,決定再次收回之前放棄對韓國主權的掌控,這樣才造就從19532017年的朝鮮半島的和平。

美國如果想要讓台灣平安的轉型成為國家之前,首先必需先要擺平中國才行。但是想要擺平中國之前,就必需要先做掉北韓,因為中國老是拿北韓來作籌碼,在政治上來對美國予取予求,尤其是針對台灣的議題上來下手,如果金小胖執意非要進行第6次核試的話。不過我們研判,金小胖絕對是不敢,畢竟金小胖並不是他祖父金日成。川普總統是會真的借這機會來剷除北韓的核武力量,如果金小胖想成為賓拉登第二的話。以目前狀況來說,美中和北韓這3個國家到目前為止,都是在真戲假做,互相在探底。在這時侯,川普也是在不停的試探著習近平。習近平雖然被歸類為是鷹派的角色,但是習近平並不是毛澤東,也更不是鄧小平,因為前面二人被暗殺的次數是遠遠比不上被暗殺過6次的習近平。再說習近平本人並不是軍人出身的,他和川普比起來,實在是相差太遠了。川普是很想做掉北韓的金小胖,也更想藉機削弱中國在亞洲的政治影響力。台灣要轉型成為國家的時間算一算,也快要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