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中國能在一百個小時內攻佔台灣嗎?

中國能在一百個小時內攻佔台灣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中將王洪光在受訪的時候被問到,如果美國不排除在台灣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其看法如何時,王洪光以口出狂言的語氣說出: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就是解放軍解放台灣之時。中國人是全宇宙中最會說謊及最會吹牛的國家。這還是其次,王洪光竟然還說出,攻佔台灣是以小時來計算,絕對不會超過一百個小時。當然我們也知道王洪光是指美軍在1990年對伊拉克的第一次波斯灣戰爭,先以空軍轟炸38天之後,立即進行以代號「沙漠風暴」的地面戰爭,4496個小時並收復科威特。在我們看來這位前南京軍區的副司令員並不是受過正統軍事教育系統出身的軍人,我們合理懷疑他的學經歷比習近平的初中二年級的程度還要低。在文革前,中國小孩能讀完6年小學,就已經是相當難以可貴了。這是指在城市的小孩而言,如果是在農村及偏僻貧窮地區出身的小孩,連書都沒得讀,最多也只會認得及寫得出自己的名字。他們唯一的出路就是去從軍報國,王洪光就是一個最好的實際例子。

中國到底有沒有能力在不到一百個小時之內攻佔整個台灣?就算再過一百年以後,中國仍然還是無法攻佔台灣。中國的軍力是以虛有其表式的數字呈現著。在1989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軍力排名是全球第3,而中國是第4。在那時侯的伊拉克空軍擁有近百架的蘇愷27戰鬥機和米格23戰鬥機,中國只有在1992年才引進第一批俄製的24架蘇愷27型戰鬥機,中國更沒有米格23戰鬥機。在1989年中國空軍只擁有3千架米格19戰鬥機,還有少數不到百架的米格21及仿造的殲8甲戰鬥機。伊拉克陸軍超過一百萬人以上,尤其是他們還有和伊朗纏戰8年的實戰經驗。所以說如果以實際戰力而言,中國是名符其實的排在伊拉克後面!

中國解放軍的最後一場實戰經驗就在1979年的對越南戰爭。中國解放軍仍然還是以人海戰術為主,不敢出動空軍戰鬥機群。在20天的對越南戰爭中,死亡的中國官兵超過27千名,受傷官兵超過6萬名以上。沒有制空權的中國解放軍只有被屠殺的命運和下場而已!當然今天的中國空軍是比37年前的空軍強了一點,已經擁有蘇愷27.3033戰鬥機。預計在2017年引進蘇愷35型戰鬥機,還有自製殲10A戰鬥機,仿造俄製蘇愷33型戰鬥機的殲15和殲16型戰鬥機,總共有4百餘架。如果要以中國海空軍不到5百架的第4代戰鬥機來侵略台灣,無疑是拿雞蛋來砸石頭,自找死路。

習近平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想清楚,那就是美台之間有「台灣關係法」的存在。中國如果真的攻打台灣的話,那就會被美國視同向美國宣戰一樣!所以說打台灣不如就直接去打美國算了,因為這根本就沒有差別了。台海在和平時期,每天24小時會有20枚以上的軍事偵察衛星,定時通過中國對台沿海一帶的陸海空基地的上空來實施偵照。如果發現有解放軍大規模的異常調動狀況,美軍就會再調派200枚軍事偵察衛星過來監控。美軍在外太空的低中高軌軍事衛星的數目,已經超過9百枚。台灣樂山的鋪爪早期預警雷達,更是24小時的監控解放軍的調度行動。

美國空軍如果不把第5代匿蹤戰鬥機(F-22AF-35A.B.C.)算進來的話,美國海空軍第4代戰鬥機的數量,總共是1萬架!全中國的軍用直升機的數目還沒有超過6百架。美國全部所有的大小直升機,尚不包括魚鷹式傾轉旋翼機MV-22在內,總數也是1萬架,其中兩千架是屬於攻擊型的戰鬥直升機,另外8千架是屬於運輸及反潛的直升機。美國軍力的強大完全是讓任何人想都想像不到的。如果中國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完全擊敗美國的話,中國再來動手。就算是有百分之99的把握能擊敗美國的話,那對中國來說,也相當危險。請習近平別小看只有百分之1,這就足足可以讓中國消失在地球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