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柯P不小心暴露出他無知的一面

P不小心暴露出他無知的一面

施里芬

近日,台灣建國工程隊接連展開在忠勇山、聖明宮、永康公園以及龍山洞(福德街某處)的去邪神像行動,結果得到了台北市長柯P這樣的回應:這樣做,台灣社會有更團結、更和諧嗎?他還表示,我們很拚、用很大的力氣,讓整個台灣團結、和諧在一起,去東協國家出訪後,體認到目前台灣在世界上要存活,已很艱辛、很困難,裡面自己還打成一團(摘自自由時報報導)。

首先,我想請問柯P,您可知「和諧」一詞在政治上有何意義?給「和諧」創造出政治涵義的是中國共產黨,「和諧」是任何獨裁政府都喜聞樂見的,它是指社會處於一種看似平靜無波的狀態;任何「不和諧」也就是與政府不同調或反對政府的人與言論都被扼殺或隱藏,大眾在媒體與宣傳中都表示出對政府的滿意與支持。這種單一而無活力的社會和台灣建國人士追求的目標正好是背道而馳的!

而且,台灣建國人士最不樂見的就是台灣人「自己還打成一團」。那些與台灣建國人士進行鬥爭的人其實都是「外人」,不少台灣人因為認識不足等原因把那些「外人」當成自己人。然而那些「外人」的心靈故鄉卻是中國,他們不但沒有把台灣人當成同胞,還可能把台灣人視為次等人或「背叛中華民族的仇敵」。為了自身或「祖國」損害台灣社不會給他們帶來道德壓力。身為台灣人,防範、排擠這些對自己有害的人,是再正當不過了。


至於台灣在國際上「很艱辛、很困難」的窘境,一大原因就是那個被誤認為台灣政府的無牌中國政府的統治。從最近數十年來的歷史可見,推倒、破壞作為重要象徵物的獨裁者銅像是瓦解獨裁政府塑造出來的權威、神話的常見手段,而台灣建國工程隊的行動就是與破除老蔣反共保台神話、小蔣經濟奇蹟神話的目標相呼應的。只是柯P顯然不清楚他所認知的歷史其實多是神話;他只把那些造神洗腦運動產物當成日常風景的一部分,所以柯P無法體認到這層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