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統派嗆聲 嚇不倒台灣人

統派嗆聲 嚇不倒台灣人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退役將領吳斯懷嗆聲:「若台獨團體與親日人士繼續破壞蔣介石銅像,將不會只有八田與一銅像被破壞。」這類的發言,充分顯現了中華民國軍隊高層的殖民心態,對於蔣氏政權的罪惡絲毫不知反省,只能靠揚言恫嚇來阻止台灣人民的覺醒。

事實上,台獨團體並不會因此畏縮懼怕,理由如下:

一、台灣在長期的蔣氏政權殖民下,遍地都是蔣介石及孫文的威權銅像,反倒是台灣民族英雄的紀念少之又少。以功效的角度來看,清除威權圖騰相當划算。

二、蔣介石及孫文威權銅像一經破壞,花費公帑復原的比例少之又少,也未因此產生任何民怨,反倒是民眾很快習以為常。但台灣人真正感念的歷史人物若被毀損,必然會引起台灣人的民族意識,很快就會被復原。

三、許多台灣人忙著工作賺錢,長期以來缺乏思考這塊土地歷史的習慣。藉此「銅像之爭」,促進公共討論,不但不是添亂,反而是場「社會教室」,讓各方意見浮現之後,大家更能理解過往以來蔣氏威權之惡。

四、蔣介石及孫文的神格化,是中國國民黨的精神命脈,是統派的定心石,是中國藉由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併吞台灣的墊腳石,所以對於統派來說,威權圖騰不可或缺。但對於獨派來說,日本是已經離開台灣的殖民政府,對其感念是基於部分日本人為民服務的精神,而不是合理化殖民歷史,或是想要跟日本統一。獨派沒有日本,依舊能靠台灣人的自主力量獨立。統派沒有蔣介石孫文,就沒有統治正當性。獨派暫時可以忍受沒有八田與一,統派不能沒有威權圖騰。兩者之間如何相提並論?

五、蔣介石殺了這麼多台灣人,無法抹去歷史,也無法讓我們忘記台灣民族英雄的貢獻。統派必須仰靠銅像來「潛移默化」影響民眾,獨派可以不用銅像,因為長久以來,台灣人早習慣了將民族公義烙印在心。在心裡的,誰能移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