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支持年金改革,實現世代正義

支持年金改革,實現世代正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
2017425

看見媒體報導反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419日發動包圍立法院,多數立法委員要進入立法院開會時被圍堵。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還被推倒與撞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被抗議民眾潑水攻擊,只能在警察層層戒護下進入立法院。其他多位民進黨立委進入立法院時也被反年金改革人士追著叫駡,而來立法院開會的幾位縣市首長也遭受他們的追撞。

看見這樣的報導,使我們看見一些退休軍公教的心態與行徑真是令人錯愕!!照理來說,一個國家的軍公教人員應當比一般民眾更愛自己的國家,並用心維護社會秩序與愛護人民。然而這些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人員卻為了保有自己高額的退休俸以及利息,而作出這種暴力的行徑。顯見長年來在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與思惟下,他們愛的只是權勢與金錢(power and money),不會顧及台灣全國人民。尤其是對現在年輕世代的照護與提攜,更不會顧及台灣正面臨的內政與外交的危機,甚至他們還自稱這種反改革的行徑是「替天行道」!真是何等詭異!而先前警方宣稱部署兩千名優勢警力,卻放任反年金改革的數百人四處製造衝突與施暴,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西方有句話說:「有人那樣囂張,是因為好人不出聲!」看見電視台的政論節目有幾位滿有良知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公開說出支持年金改革,這幾位真實的好人為公義勇於出聲,令人感佩!418日台灣社召開記者會表達支持年金改革,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表示:「我們願為世代正義著想,反年金改革的人士不要歷史定位,我們要歷史定位啊!!」期盼也有更多人能向所認識的退休軍公教親友表達應支持年金改革吧!!也期盼有更多人能撰文支持年金改革,在媒體或網路上發表。

把超多的軍公教退休年金及利息合理調降,以維護國家的財政始能實現世代正義,這才是真正的「替天行道」吧!!期盼那些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人員能夠真正的反省,為實現社會正義,支持年金改革,始能顯示他們真正是愛國愛民,為台灣全國國民所感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