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五十名綠營人士聯署:打一場台灣價值的保衛戰

五十名綠營人士聯署:打一場台灣價值的保衛戰

最近,中國紅色勢力透過包裝,意圖搶奪民視經營權;我們誠懇地呼籲大家呼群保義,守住台灣的眼睛!

20年前,勇敢的台灣人冒著生命危險,爭取發聲權,大家省下菜錢、學費,一塊錢一塊錢地堆砌起這個對抗國民黨的堡壘--民視;20年來,民視雖打造了戲劇王國,但在宣揚台灣主體意識方面卻明顯不足,創辦人蔡同榮博士及董事會認為階段性任務完成,值此紅軍大舉入侵、買辦賣台營私之際,需要一位真正具有台灣心、經營能力和正直人格的人來領導民視,落實民視創台價值,於是找來當年突破黑名單、第一個英勇入獄的郭倍宏博士擔任董事長。

28年前,郭倍宏以海外台灣獨立建國運動領導者身份,無懼當時行政院長李煥指名道姓懸賞220萬元,並祭出二條一首謀叛亂將處無期徒刑或死刑的威脅,毅然偷渡回台,呼籲大家要「推翻國民黨,建立新國家」;他在數千警力團團包圍幾萬名群眾的中和體育場公開演講,隨後由上千名突然戴上「黑名單」面具的支持者掩護,順利脫身返美。兩年後,他領導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整個組織幹部--一大群因關心台灣而入黑名單的留美博士,前仆後繼地闖關回台入獄,震盪整個台灣社會,引起許多大學老師及學生在李鎮源教授、陳師孟教授帶領下,一起走出校園、走上街頭抗議;此事受到國際媒體廣為報導,世界人權組織極度關注,國際特赦協會將其列為良心犯,發動全球聲援,逼使國民黨不得不修改刑法一OO條,將這些志士無條件釋放,也讓台灣從此有了言論自由。

接任民視董事長後,郭倍宏堅持終生信念,高調推動「獨立公投建國,重返國際社會」,隨後提名同樣具有清晰台灣意識及台獨理念的王明玉出任總經理,接著便邀請彭文正博士及李晶玉伉儷前來主持《政經看民視》-- 這個全新的政論節目,誓言扮演民主政治深化不可或缺的媒體第四權角色;節目中除了厲聲抨擊中國紅色政權、嚴詞怒斥國民黨泛藍勢力,也堅持對政府政策有所針砭,同時亦對秉持台灣本土立場的基層或弱勢運動者、文化工作者、學生、甚至香港的異議者伸出溫暖雙手,讓他們使用這個平台發聲,使台灣大眾有機會接觸各種想法。

這個新節目去年822日在民視開播後,因風格獨特、見解犀利,馬上創下政論節目收視率冠軍的大好成績,而且一路保持同類節目最高收視率,短短幾個月內成為台灣政論節目第一品牌,在關心台灣的民眾之間蔚成風潮;另外,民視其他節目包括戲劇、綜藝、新聞及運動轉播等,負責幹部與新接班團隊彼此互動非常和諧,士氣高昂、將士用命,不僅維持先前業績,表現甚至更為亮眼,使民視2016年勇奪全國收視率五冠王,比過去十五年三冠王佳績更上層樓。

今年228日二二八事件70週年紀念日當天,又推出每週20堂課的「民視台灣學堂」,這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次透過公共媒體,公開而有系統地向廣大人民講述這塊島嶼本身的歷史文化,並探討未來可能的發展,自然獲得海內外觀衆熱烈迴響,民視影響力日益增大;於是新任民視董事長和總經理立刻成了泛紅、泛藍以及某些特別企圖者眼中釘,亟欲除之而後快!

對手的反撲果然很快到來,三月中旬開始,民視遭到舖天蓋地的打壓!紅色資本結合紅色媒體,以專訪先前長期攬權的少數股東方式,捏造「王明玉出任總經理後,民視營運由盈轉虧,財務出現重大損失」等不實謠言來全面抺黑;他們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奪取這塊台灣電子媒體罕有的、不被中資污染的園地。

其實王明玉總經理接任後民視虧損一說,完全是無稽之談。民視去年8月虧損數仠萬元是事實,係因馬英九卸任前未如往例編列補助奧運轉播預算,當台視、中視及華視老三台相繼放棄轉播奧運後,郭倍宏董事長考慮若民視也置之不理,小英政府恐難逃全民指責;所以為服務全體台灣人民並顧全新政府,乃指示不計成本、獨家全程電視轉播奧運,而造成單月巨額虧損。隨後,又支付陳剛信數仟萬元退休金,然而2016年全年稅後淨利仍比預算盈餘超過三成六,表現極為亮麗。今年民視及民投分配盈餘,每股配發0.57元,是最近五年內最佳者(2012-2015年民視盈餘分配分別為0.2元、0.5元、0.1元及0.4元),而比起陳剛信擔任總經理期間,每年平均分配股利0.18元,顯然新領導團隊的表現優異得多。

因此,我們疾聲呼籲:

1) 民視及民投3萬多名股東站出來,支持現在的民視經營團隊,力抗中資介入。
2) 郭倍宏董事長、王明玉總經理繼續加油,率領民視同仁堅守台灣價值,做台灣的眼睛。
3) 台灣人民絕不向邪惡勢力和不當利益低頭,也不容紅色勢力、買辦家族、唯利商人及無良政客為所欲為。

長年來我們關心台灣,以性命、自由換來解除戒嚴、總統民選;今天,為了台灣的未來,我們聯合呼籲,大家一起來打一場台灣價值的保衛戰,來爭取媒體的正義,重拾台灣的良心!懇請您加入行列,守護台灣的眼睛!!

發起人:
彭明敏(前總統府資政)
高俊明 牧師
陳水扁(前總統)
呂秀蓮(前副總統)
游錫堃(前行政院長)
    明(總統府資政)
辜寬敏(總統府資政)
吳澧培(總統府資政)
吳榮義(總統府資政)
葉菊蘭(前行政院副院長)
許世楷(前駐日大使)
羅福全(前駐日大使)
陳師孟(前總統府秘書長)
高英茂(前外交部次長)
黃昆虎(台灣之友會創會會長)
吳樹民(台灣國家聯盟總召)
鄭義和(彭明敏基金會董事長)
楊黃美幸(陳文成博士基金會董事)
田再庭(民視榮譽董事長)
王幸男(前立法委員)
城仲模(台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金恒煒(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曹長青 (獨立評論員)
王美琇(專欄作家)
陳永興(《民報》董事長)
羅榮光牧師(台灣聯合國促進會會長)
魚夫(作家)
吳錦發(本土作家)
李敏勇(詩人,文化評論家)
王明哲(作曲家)
王康厚(世台會秘書長 
林衡哲(台灣出版社發行人)
薛化元(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
邱國禎(《南方快報》創辦人)
許添財(前台南市長)
李筱峰教授(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所教授)
陳儀深(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
葉柏祥(《費邊社》文創總編輯)
郭正典(台灣醫社社長)
張葉森(北社社長)
林恒立(中社社長 
張復聚(南社社長 
徐國昌(客社社長 
余文儀(東社社長 
王敏禎(花蓮東社社長 
陳昭姿(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
黃育旗(小留學生家長協會秘書長)
蕭曉玲(台灣敎師聯盟理事長)
陳亮呤(水噹噹會長)
張銘祐(政治評論員)
50位聯合發起( 2017.4.24.
——原載《自由時報》2017424日頭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