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太平洋真的可以容得下美國和中國嗎?

太平洋真的可以容得下美國和中國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程的第3站,來到中國進行正式的國事訪問。川普在中國所面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君王式的等級招待,可見習近平是對川普是非常的懼怕和不安。在中國32夜的期間,中國不但不敢提出有關台灣議題來,對北韓更在川普未到中國之前,有模有樣的提出公開制裁的行政命令。中國更是在第一天提出90億美元的對美採購,在第2天提出2353億美元的龐大採購案,這都已經在川普的預料之中了。不過在美中領導人所召開的記者會上,川普並没有顯得樂不可支的樣子,更在兩天以後在越南所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演講,更是對中國提出明顯的不良評論。

中國煞費苦心並盡洪荒之力來討好川普,更提出2443億美元對美採購案,結果換來的卻是習的熱臉孔貼上川普的冷屁股,這叫習近平情何以堪呢,習真的可以吞下這口氣嗎?川普只不過是按照美國人民的期望來對待中國。川普是商人出身的,他也知道中國所提出來的2443億美元的對美採購案,如果分10年來採購計算的話,一年只不過是243億美元罷了。再說中國領導人一向說話不算話,川普並不對中國抱有任何的期望。美中每年貿易逆差是35百億美元,川普知道這是作秀大過實際的操作手段。在北京的美中領導人所召開的記者會上,習近平突然說出:「太平洋夠大到可以容下中美兩國」。習近平的這一句話,也是包括東海和台灣海峽及南海在內。川普更是故意裝作没有聽到,也不作任何的反應,甚至習也不敢再多說一遍給川普聽。

習近平所說的這一句話並不是第一次發表,他在歐巴馬總統面前也說過這一句話,歐巴馬也是裝作什麼都不懂而忽略了過去。更早在小布希總統的時代,當時的中國總書記是胡錦濤,他到美國白宮進行工作訪問,那一天可精彩了。首先在演奏中國國歌的時候,竟然是放出中華民國的國歌出來,在白宮的全場中國人全都傻眼了。在演奏完兩國的國歌之後,一名中國婦女大聲用高音倍的普通話向胡錦濤嗆聲,並抗議中國政府壓迫法輪功的成員。小布希總統就陪著尷尬萬分的胡錦濤站在一起近20分鐘之後,這名勇敢的中國婦女才被白宮的警衛給帶走,並在第二天被釋放,這名婦女也成為當時的美國名人。隨後小布希和胡錦濤在總統辦公室來進行兩國領導人的會談。胡錦濤透過中方的翻譯,向小布希提岀中國希望能和美國一起來共管台灣海峽。當時的小布希總統面不改色的以顧左右言它的方式來迴避掉這個問題,胡錦濤只有鼻子摸一摸的吞了下去。

美國是永永遠遠都不會選擇或容許中國一起來共管台灣海峽或者是太平洋,中國就趕快死了這一條心吧!美國早就選擇了日本一起來共管太平洋及台灣海峽及南海和東海。中國為什麼得不到美國的青睬呢?因為美國是民主自由重人權的國家,中國卻是極權專制的國家。中國也是全世界的和平國家最大的假想敵,而美國更是中國首先要被消滅的國家,美國如果選擇中國來共管太平洋的話,豈不是拿起大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嗎?中國野心的第一步就是要一統亞洲區域,並成為一方的霸主,最後的盤算就是非要消滅美國,這樣一來中國才能逹到赤化全球的目標。這也是毛澤東主席的未了心願。習近平是毛澤東的粉絲,毛澤東的心願也就是習近平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