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警察暴力在台灣

中華民國警察暴力在台灣

莊玄如

20171022日在台灣島上車水馬龍的中壢火車站前,一名跋扈的年輕員警趨前盤查身穿有「我支持台灣獨立」字樣的台灣理念宣達者。自由台灣黨中壢大旗隊長余能生為了傳遞自由台灣建國獨立理念,自2013330日長達4年多的時間中,以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就是台灣民族自我解放運動,也是草根公民的民主運動及非暴力抗爭是台灣獨立建國運動之戰略與戰術的最高指導原則與紀律。堅持除了參與台灣島內諸多抗議不公不義的行動,中壢大旗隊長駐在中壢火車站的高舉台灣獨立大旗,宣達台灣建國理念的行動,從來就是風雨無阻,不曾因為風雨而停止舉旗過。每週大旗隊的隊友更自發性的在中壢火車站前會合,烈日當空,突降大雨,秉持愛台灣的信念,期盼脫離50+70年的百年殖民統治,尋求理性、中壢、客觀的訴求表達,喚醒台灣人長年以來被壓迫的順服,衝破殖民體制政府對人民壓迫的噤聲。堅持4年多,遵守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愛與非暴力抗爭」,堅定宣揚補正鳥籠公投惡法、廢除集會遊行惡法、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台灣獨立建國等,以台灣住民自決台灣主權,正式對外主張宣示台灣要以新國家的建立,讓一個新的基本法賦予台灣能代表她的政府、一個具有對外交往能力的台灣政府。讓在台灣島群上生活的人們都得到決定自身政治地位的權利保障。

20091220日,蔡丁貴率領公投護台灣聯盟,在陳雲林來台期間,遊行晚會結束後,帶領民眾要徒步離開時,在沒被列為管制區的一處停車場前遭警方暴力阻擋,並被警方噴化學性防狼噴霧辣椒水。由於辣椒水是員警私自攜帶與規定不符,執法過當的員警事後被記小過懲處,同時調離整個江陳會活動現場。台灣遭受國民黨流亡政府來台鎮壓佔領,先後的228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從1949年警備總司令部發佈戒嚴開始,台灣人民如同生存的戰爭情勢般,禁止集會遊行、結社、言論、出版、旅遊等人民基本人權與自由。甚至訂定「懲治叛亂條例」,只要被政府認定有支持言論自由、支持組織反對黨、支持台灣獨立運動嫌疑,都會被冠上反政府的罪名,做為壓制政治異議者的主要工具,也因此造成許多冤獄事件。在國家公權力長期濫用的情況下,人民基本言論或生存權完全失去保障。

1987年,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解除在臺灣本島、澎湖與其它附屬島嶼實施的戒嚴後。1989120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各政治團體均得依法自由成立,「並從事選舉自由活動」。開放民眾登記政治團體,人民可依法組黨結社、組織參加集會遊行及從事政治活動。然而就在解嚴後的30年的今天,我們竟可以在理性中壢客倌的台灣大旗隊余能生隊長的親身經歷,彷彿回到30年前那種國民黨剷除異己、鞏固極權主義的領導中心,對於批評或反對政府者、持不同政見者、主張台獨者,進行整肅迫害。任意冠上意圖顛覆政權之罪名,罔顧基本人權、民主、自由等、無所不在隨時隨地壓迫人民,猶如警總再現,白色恐怖將再起,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感盡失,人心惶惶不可終日,驚恐到了極點。臺灣人民的性格遭到極度扭曲,國家公權力的濫用,人民的基本權利完全失去保障。


如今的民進黨政權,持續的守護中華民國流亡體制,讓鞏固極權主義的領導思想,再度打擊台灣人追求自由國家的意志。但是台灣人民就如同台灣土地上的蚯蚓,深耕台灣,對台灣土地無害,遭受打擊不但越挫越勇,努力再生,更像台灣發生地震前的警示徵兆,已在關鍵時刻提醒民進黨執政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中國大地震即將發生,台灣住民自決的主權聲明就像防震三步驟:補正鳥籠公投惡法、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台灣獨立建國。台灣人民期待民進黨蔡英文政權輕話重聽,住民自決三步驟才能是將台灣人民帶向自由、和平、公平、正義的保命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