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民進黨別再學黨國權貴思維了

民進黨別再學黨國權貴思維了

溫朗東

在勞基法修正案的公聽會上,資方代表語出驚人。曾任彰化縣小英後援榮譽總會長、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蕭明仁說:「台灣幾乎沒有過勞死啦,有的可能就是他本身有病。」

蕭明仁說:「一切都是資方的努力,公務人員薪資都是資方賺來的。」「台灣是以中小企業為主,所以勞資糾紛很少,不要過度放大。」

事實上,過勞死是長期的累積,所謂的病,往往是由休息不足所引起。

2010年至20136月底,職業病過勞死亡人數合計111人,統計前五大行業依序為製造業33人、運輸及倉儲業20人、支援服務業18人、批發及零售業12人及營造業11人。

這些,還沒有算入不敢求償、被刁難認定困難的黑數案件。(近三年來超過3000件過勞案例,只有2件遭裁罰。)

每年都有三四十人被剝削而死,在小英後援會長的眼中,就是「幾乎沒有」,就是「本身有病」。

我們知道,要打倒中國國民黨並不容易,沒有許多企業主的幫忙,本土政權無法全面執政。

但執政之後,如果忘記了這塊土地是屬於全體台灣人,而不是屬於少數資方,那跟中國國民黨的權貴思維有甚麼差異?

民進黨沒有比中國國民黨壞,但它正在沉淪,正在離基層民眾越來越遠。

流亡政府的殖民體制,正在同化著民進黨。

如果我們放棄了監督,選擇把眼睛遮上,覺得一切都是親中泛藍者的謠言,那就會讓民進黨變本加厲的腐化。


持續監督執政黨,確保公義平權、台灣建國的實現,依舊是我們不變的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