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台獨方法多,非加獨可比

台獨方法多,非加獨可比

沈建德

加泰隆尼亞通過公投,但獨立不順利,有人開始潑台獨冷水,目的在唱衰,不要上當。

1945年聯合國在憲章第7776條規定,「自敵國分離的領土」託管自治獨立,就是賦予戰敗國殖民地獨立權。而台灣就是自敵國分離的領土。

二戰戰敗國僅日本和義大利有殖民地,先看義大利。

1947年巴黎和約第23條規定義大利放棄利比亞、索馬利亞。19491121聯合國#289決議,利比亞應於195211日以前獨立。索馬利蘭由義大利託管10年,到期獨立。上述決議沒規定獨立必須公投,且兩國都已如期獨立。

再看日本。其殖民地台灣同樣是「自敵國分離的領土」,但到現在却還在等待公投以取得聯合國憲章已經給予了的獨立權。

1952428舊金山和約生效,日本放棄的台灣依照聯合國憲章托管自治或獨立,那時就取得了獨立權。獨立不必先公投,台灣却不主張這個獨立權,還等了65年,走了很長一段的冤枉路。

請看,1949112蔣介石用電報痛駡陳誠,在對日和約成立前台灣只是托管地性質[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中華民國欺騙台灣第1項],證實了台灣托管、自治、獨立就是聯合國規定的遊戲規則。

而同194911月,聯合國讓利比亞、索馬利亞獨立的#289決議,還要求聯合國在利比亞獨立後應接納為會員(圖1),證明憲章第7776條不是具文。

更何況戰後殖民地獨立正是1945年聯合國成立時中國所堅持的主張(圖2),且舊金山和約訂定前,主事的美國代表杜勒斯逐條解釋和約條文時,在第2章「領土」部分,也提到聯合國憲章第77條,翻一下歷史就知道。

台灣自己放棄獨立權,再千辛萬苦要求公投立法、修法,目的也是要得到獨立權,應該檢討,使台灣早日獨立,擺脫中國糾纏,經濟自然好轉。

119491121聯合國#289決議的A項第11點,還要求聯合國在利比亞獨立後應接納為會員。



2:顧維鈞回憶錄。戰後殖民地由聯合國托管獨立正是1945年聯合國成立時中國所堅持的主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