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PM2.5年均值納入國家公園測站 拉低數據美化 嚴厲譴責環保署作弊累犯 要求立即更正道歉

20171128新聞稿】https//goo.gl/G8rztS
PM2.5年均值納入國家公園測站 拉低數據美化
嚴厲譴責環保署作弊累犯 要求立即更正道歉

「還我好空氣!別再搞作弊!」立法委員盧秀燕、蔣萬安、李彥秀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共同譴責環保署在PM2.5年均值上一再作弊,偷渡國家公園測站數據,讓全國平均拉低,愚民欺騙國人!今年台健空盟屢次揭露批判後,環保署仍一錯再錯,且死不認錯!立委及環團要求環保署依法行政更正,並向國人致歉,要求行政院徹查。同時邀請國人在1217日到台中高雄參加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為爭取健康空氣站出來發聲。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譴責環保署企圖一手遮天!


要求:
1. 環保署:
  a. 立即修正2013-2016年空氣品質監測年報中,全國/台北市/屏東縣的PM2.5年均值不可納入陽明和恆春測站數據,
  b.並向國人公開道歉
2. 行政院:徹查環保署曲解法令,刻意作弊美化PM2.5數據,年報公文書登載不實
3. 立法院:責成環保署立即修正年報及相關文件,並向國人公開道歉

建請國人:
別再縱容政府作弊美化數據,
. 一人一信譴責要求環保署改過,
. 一人一通電話打爆行政院,
. 並邀請國人參加12/17台中高雄同步舉辦的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一起站出來要求乾淨空氣與健康呼吸的權利。



盧秀燕委員指出,一般空氣品質測站PM2.5卻偷渡國家公園測站數據,想藉此拉低平均,政府居心何在?要求環保署一個月內依空污法行政。

蔣萬安委員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答應這個會期將空污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現在卻還在院會討論沒有定案,希望賴院長可履行承諾,民眾都在看政府有沒有決心解決空污問題,呼籲大家1217日參加「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為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站出來!

李彥秀委員指出,政府不積極處理空污,卻只用假風向誤導民眾,試圖掩蓋火力全開後影響國人健康的事實。據統計國內肺腺癌男性成長了近2.5倍,女性也成長了3倍以上,但台灣吸煙人口已大幅下降,成年人吸菸率從7932.5%降至105年的15.3%,睜眼說瞎話的心態實在可惡。政府空污管制仍然寬鬆,亟待調整。環保署、衛福部、經濟部都應重視此事,並提出積極作為。

環保署屢勸不聽堅持一錯再錯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今年一月初即指控環保署偷渡陽明、恆春二個國家公園測站,拉低平均,美化數據,靠人煙罕至且無污染源的國家公園測站PM2.5低濃度數值拉低平均作弊!葉光芃強調,環保署明定陽明站為國家公園測站,將之納入全國PM2.5年均值計算等於公然作弊;恆春站為公園測站兼一般測站,然而,環保署在三月出版的空氣品質監測年報上,卻依然納入陽明站和恆春站計算全國PM2.5年均值.四月前閣揆林全召開記者會說明空氣污染防制措施時,所提數據也是作弊美化的年均值。因此再次聯合立委抨擊環保署引用的PM2.5年報欺騙國人,偷渡「國家公園測站」數據降低平均值。甚至環保署長李應元在十月到立法院備詢時所引用的數據依然是作弊版,葉光芃痛批環保署這樣是藐視國會、藐視林全、藐視賴神、藐視小英和藐視國人。




納入國家公園測站拉低平均作弊背信
葉光芃強調,根據空污法第四條,判定空污防制區和總量管制區是否符合空品標準,係依"一般空品測站"的監測值,但環保署卻公然將非一般測站的二個國家公園測站陽明站和恆春站的數據納入台北市和屏東縣計算,拉低這二縣市和全國平均,是公然作弊,不符合空污法的法定判準規範。



美肌前後數據比一比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一般測站」應設置於人口密集、可能發生高污染或能反映較大區域空氣品質分布狀況之地區,方能代表一般民眾生活環境之空氣品質。然而環保署卻把偏遠無人居住地區之公園監測站也加入計算,以美化數據。據環保署105年空氣品質監測報告,PM2.5手動監測年平均濃度為20.0 µg/m³,但扣除陽明和恆春二國家公園測站後,年均值上升為20.8 µg/m³,整整相差快1 µg/m³!而這種作弊法是從2013年就操弄迄今。

楊澤民再批判環保署每日播報的空品資訊低報PM2.5數據,因76PM2.5自動監測數值卻得跟31個手動測站進行同址與不同址的比對,尤其較污染的交通測站竟去比對較乾淨的手動測站,如三重站、大同站得跟萬華站比對,造成每小時呈現的PM2.5數值較實際監測值為低,造成國人低估空污危害且無法適時防護。


台北市2016PM2.5假達標
楊澤民再提出以2013-2016年台北市和屏東縣二縣市的年均值說明,台北市在納入陽明測站後,PM2.5年均值可拉低2.2~2.7 µg/m³,根據2016年數據,含陽明站的台北市PM2.5年均值已低至15 µg/m³,以環保署的作弊法來看,台北市已經達標,但若扣除陽明站,台北市距離達標則還有2.3 µg/m³需要努力!屏東縣納入恆春站為17.3 µg/m³,不納入是25.8 µg/m³.

請環保署針對問題回答
葉光芃強烈向環保署提問:
陽明站明定是公園站,絕對不是一般測站,為何要納入計算?
恆春站明明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內,為何是一般測站兼公園站?
法定係以一般測站的監測值為準,為何偷渡納入國家公園測站?




葉光芃表示,過去空污防制僅是環保署職責,好不容易今年在219反空污遊行千呼萬喚之後,提升到行政院層級,由林全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然而,環保署提供給前閣揆林全的PM2.5年均值卻依然是作弊美化的數據,令人失望甚至絕望!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醫師(彰化基督教醫院小兒腎臟科主任)指出,兒童比一般成人更容易受到空氣污染的傷害。空氣污染中的細懸浮微粒、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會造成早產、出生體重過低、過敏性疾病等。根據研究,若孕婦住在距離高速公路五十公尺的範圍內,就算大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不高,仍然會有較高的新生兒出生體重過低的問題。另一項研究顯示,若孕婦住在距離主要道路五十公尺內的範圍,與住在兩百公尺之外的孕婦比較,則兒童出生以後,得到氣喘的機會是4.01倍,異位性皮膚炎的機會則為2.26倍。

現有測站無法反映都會區交通污染
錢建文強調,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目的是爲了保護人民的健康,大氣測站的資料顯然無法反應地狹人稠交通量大的台灣都會區的污染健康風險。除了排除國家公園測站資料之外,環保署應在全國都會區增設交通測站,如此才能有效監測空氣污染,以保護孕婦與兒童的健康。

新聞聯絡人:葉光芃0917-154162/許心欣0939-647480

口號:
還我好空氣別再搞作弊
空污改善成效慢屢次作弊是累犯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AirCleanTaiwan(ACT)
@AirCleanTaiwan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irCleanTaiwan

~支持台空盟捍衛呼吸權~
捐款帳號:郵局(700)0081237-1729566/劃撥22813603
戶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協會葉光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