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退輔會李主委

退輔會李主委

施宏錡

報載行政院退輔會李主委10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遭藍營立委李彥秀言詞凌遲,憤而向政院提出辭呈,造成社會一片譁然。

李翔宙自幼讀軍校,他加入國民黨是不得已,當他被總統提名而擔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一職,為了工作公正、公平起見,他不得已才辭掉國民黨籍,成為無黨籍入閣,以便照顧更多的退役軍人。

之前並不認識退輔會李翔宙主委,因我所服務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是退輔會所管轄的機構,退休後20167月我在台北榮總展出個人水彩畫作,基於禮貌寄張畫展請帖給退輔會李主委,邀請他蒞臨參觀。李主委在公務百忙中,沒有忘記這張小小的邀請卡,他雖然沒空來,但有派人送一對鮮花盆景到會場,祝福畫展成功,讓我很受感動。從這些小動作,可見李主委真的很關心下屬,尤其是基層員工。

當我得知他因藍營立委言詞的羞辱,憤而辭官。對他辭官雖感到有些不捨,也為國民黨立委的作為感到不齒。所幸蔡總統及賴院長立即慰留,給他幾天假,盼他能冷靜思考,為國家效力繼續留在政院。


1018日下午欣聞退輔會李主委,思考後決定接受賴院長的慰留,並不計個人的毀譽,把未完成的軍人年金改革工作完成。為之我感到很高興,台灣能有像他這種識大體,有魄力、有擔當的官員,才是國家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