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開羅宣言沒「一中」,課本亂寫,該負責的潘文忠却說去找國史館

開羅宣言沒「一中」,課本亂寫,該負責的潘文忠却說去找國史館

沈建德

市售國2下社會及高1上歷史課本,至少12個版本,每本大同小異,都敘述根據開羅宣言台灣交給中國,荼毒學生、授中國犯台以口實。相關課文要點如下

1)國二下社會課本

康軒:開羅會議,聲明戰後東北、台灣澎湖歸還中華民國。
南一:於埃及開羅舉行會談,聲明日本應將清末以來奪占的台灣、澎湖與東北歸還中華民國。
翰林:開羅會議,聲明東北、台灣澎湖歸還中華民國,是為 開羅宣言。

2)高一上歷史課本。
三民:開羅會議,會後發表開羅宣言,支持中華民國戰後取得台灣。
翰林:開羅宣言中,宣示日本必須將歷來從中國奪取的領土歸還中華民國。
南一:開羅宣言主張台灣、澎湖由中華民國收回。
龍騰:開羅宣言,指出日本應將台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華民國。
康熹:開羅宣言,列舉戰後台灣、澎湖群島歸還中華民國的要求。
泰宇:開羅會議,發表宣言,宣布戰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
全華:開羅宣言,聲明「日本竊取自中國之領土,如中國東北、台灣、澎湖群島等應該歸還給中華民國,」。
華興:中、美、英三國領袖共同發布<開羅宣言>中明文規定:「日本竊自中國的領土,包括東三省、台灣、澎湖群島「必須歸還中華民國」。
史記:開羅宣言,具體要求「日本竊自中國所有之領土,例如東北四省、台灣、澎湖群島等應歸還中華民國」。

我們質問該負責的「教育部」,潘文忠無法回答却說去問國史館(見圖)。


圖:潘文忠手下的回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