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蔡百銓_要求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院長:(一)儘速規劃從2020/1總統與立委選舉,開始實施公辦選舉;(二)廢除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500萬元登記費的「蔡英文條款」


要求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院長:
()儘速規劃從2020/1總統與立委選舉,開始實施公辦選舉;
()廢除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500萬元登記費的「蔡英文條款」
(2018/9/10)

敬愛的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院長勛鑒:茲敬陳者

主旨:改革,追求公平正義。茲要求政府()儘速規劃從2020/1總統與立委選舉,開始實施公辦選舉; ()廢除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500萬元登記費的「蔡英文條款」

目前我國正在進行今年201811月地方選舉,從中可以窺出兩大缺失:()參選保證金昂貴。例如參選台北市市長必須向中選會繳交200萬元保證金,不知道究竟是要保證甚麼?選舉應該是選賢舉才,但是社會民主黨范雲教授到中選會登記參選台北市市長,卻因為繳不起200萬元登記費而遭拒。范教授指出,參選倫敦市市長保證金只要40萬元,歐洲許多大城市保證金不到一萬元台幣,德國更視保證金制度違憲。()選舉經費昂貴。例如台南市民進黨舉辦視市長選舉黨內初選,當選人黃偉哲自稱花費3327萬元,但是台南市長四年任期薪水只有1000萬元。請問黃偉哲如果當選總統,他會如何撈回本錢?難道他競選市長是為了做功德?

在戒嚴時期與解嚴初期,國民黨候選人都是金牛橫衝直撞,民進黨一貫主張公辦選舉。但是如今民進黨經營久了,是不是也變成金牛,因而忘記公辦選舉的初衷?

茲要求蔡總統與賴院長儘速規劃「公辦選舉」辦法,並且廢除保證金制度,期於2020年元月總統與立委大選開始實施 (今年201811月地方選舉已經來不及)。唯有實施公辦選舉,才能鼓勵才德之士樂於投入選舉,從根改造台灣政治。

廢除蔡英文條款

2016年二月蔡英文黨提高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的登記費為500萬元。本人於民報2017/7/28發表「要求蔡英文廢除『蔡英文條款」」,電傳到民進黨中央黨部,並獲旅美「台灣e新聞」2017/8/14王愛蘭「蔡英文條款用金錢與權力壟斷民主」呼應與許多國人支持。但是迄今未獲蔡英文黨主席回應。曾長青先生指出,

希望總統與院長展現改革魄力,追求公平正義。儘速規劃公辦選舉制度,期於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實施,同時廢除民進黨黨內的500萬元「蔡英文條款」。

敬頌 政躬康泰

民進黨老黨員
蔡百銓 敬上



-----------------------------------------------------------------------------------------------------------
From: 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小組 <eyemail@ey.gov.tw>
Date: 2018912日 週三 下午5:20
Subject: 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回復函[107023746]
To: 蔡百銓 <onechuan123@gmail.com>

蔡百銓 :
您好,

【擬答內容】

蔡先生,您好:

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於107911日轉來您致總統及行政院院長電子郵件建議調降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保證金、實施公辦選舉及廢除總統副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候選人登記繳納費用一案,答復如下:

一、有關總統、副總統選舉各組候選人登記保證金新臺幣15百萬元,係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31條所明定;至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保證金數額之訂定,本會及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係考量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5條一般性意見有關與選舉保證金有關的條件應合理,並審酌歷屆保證金數額、選舉種類、選舉區人口數等因素,提請委員會議審議決定。候選人保證金數額,須與避免候選人恣意登記參選及維護人民參政權之間作衡平考量,本會將適時檢討,與時並進。

二、查我國目前對於總統、副總統及公職人員選舉均已實施公費選舉制度,其項目包括候選人競選費用補貼、每年撥給政黨競選費用補助金、印發選舉公報、免費提供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供候選人及其政黨發表政見、公辦政見發表會等。有關建議實施公辦政黨初選制度部分,以政黨初選係政黨提名制度之一種,目前除美國外,大多數民主國家仍認政黨如何提名候選人,係政黨內部事務,政府公權力尚不宜介入。您所提建議實施公辦政黨初選,仍需審慎研議,現階段尚不宜採行。至所提廢除總統副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候選人登記繳納費用一節,係屬政黨內部事務,非屬本會權責。您關心選舉事務,併此申謝。

三、檢附人民陳情案件處理情形調查表電子檔1份,請撥冗填復。

中央選舉委員會

P.S. 此封信件為系統信件發出,請勿直接回覆
中央選舉委員會 敬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