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沈建德_2758號決議?開羅宣言問題更大


2758號決議?開羅宣言問題更大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蔡英文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外交家」雜誌,抱怨聯合國不接受中華民國的護照,持續誤用其大會第2758號決議來排除與孤立台灣,表示非常失望。

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2007年聯合國前祕書長潘基文就被美日加澳紐5國糾正,保證聯合國不再用,若如吳釗燮所說「持續誤用」,何不再請5國出面?

19963月台海危機,聯合國秘書長蓋里聲明,根據聯大2758號決議及開羅宣言,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各國無權干涉。是年5月底,作者去聯合國抗議,蓋里的發言人佛雅 (Foa)回答,她承認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但態度傲慢的說,開羅宣言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常識。

其實聯合國年鑑1947年就把台灣列為中國領土(圖1),1949年中華民國流亡台灣,還註明台北是其首都(圖2)。可見2758號決議並非主要原因,何况它沒提到一個字的台灣。

下面兩件事說明了,聯合國把台灣中國化的主因的確是開羅宣言:

195015日杜魯門同意台灣由中國併吞,理由為開羅會議公報是「共同聲明」Joint Declaration

順著杜魯門的話195011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第1次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言,開羅宣言至少提了8次。

可是蔡英文的外交部不知警惕,它的「臺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居然偽造史實(真相在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聲稱開羅宣言具體要求戰後台灣歸還中國,與北京同調,却怪聯合國片面界定台灣地位,到底是搞什麽外交看不懂。我們的課本也寫一樣,賣台有志一同,一大堆吃裡爬外。



1. 聯合國年鑑早就把台灣界定為中國領土。那時還沒有2758號決議。


2. 1949年中華民國流亡台灣,還註明台北是其首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