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從《台北新故鄉》到《咱上愛的所在(高雄)》


從《台北新故鄉》到《咱上愛的所在(高雄)》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圖:來源,網路。

勇弟:有「詞神」之稱的台中市文化局長路寒袖,也是13年前陳其邁代理高雄市長時的文化局長,睽違13年後、特別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譜寫「咱上愛的所在」。路寒袖表示,2004年後就沒再幫人寫過競選歌,這次重出江湖,幫陳其邁量身打造競選歌曲,除了實現13年前對陳其邁的承諾,也是透過歌詞表達他對陳其邁的期許,及對於高雄這塊土地的熱愛。

勇哥:13年前高雄市長謝長廷北上出任行政院長,經由阿扁總統與謝院長討論後,由陳其邁代理市長,並儲備為2006年高雄市長的接班梯隊,結果事與願違。陳其邁等了13年再選市長,而路寒袖承諾為陳其邁譜寫也等了13年。

小勇:路寒袖說過「2004年以後就沒再幫人寫過競選歌」,意思就是2004年以前是有的。1994年開始到2004年,阿扁剛好歷經台北市長到台灣總統選舉,一共競選四次5首曲子,也都跟名作曲家詹宏達、名詩人也是「詞神」路寒袖合作創作競選歌曲。

1994)《台北新故鄉》《春天的花蕊》(1998)《有夢最美〉
2000)《少年台灣》
2004)《相信台灣》

阿扁認為選舉成敗,競選歌曲佔非常大的比重,不但要意深曲高,與競選主軸相結合,更要易唱而能感動。選舉歌能受歡迎,就是選戰成功的一半。而對陳其邁而言,《咱上愛的所在》寫的是他深愛的高雄港都,「相信高雄」,對陳其邁這次的參選更有加分作用。

勇哥:路寒袖自認,《咱上愛的所在》這首歌跟他以前創作偏「老氣」不太一樣(是說阿扁嗎),充滿青春與活力」,與陳其邁給人感覺一樣。

勇弟:請一起聆賞《咱上愛的所在》

我的心一直 攏佇遮
海對山 無論生份抑是熟識
咱攏是住佇上天所愛
高雄 這个美麗的所在

日頭上早靠岸的都市 
金黃色的海湧聲
叫醒山 掀開雲的被單
伴奏出港都好心晟

有海的溫柔佮山的堅持
看我眼神汝著知影
鬥陣予我挺汝的所愛
招汝佮我完成咱的期待

我的心一直 攏佇遮(宛然每一工)
海對山 我一擺擱一擺徛出來
早就堅心擔起咱的未來

咱的情一直 攏佇遮(唱袂煞的歌)
海對山 無論生份抑是熟識
咱攏是住佇上天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