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沈建德_阻止東奧正名,暗的失敗來明的,不怕你知道


阻止東奧正名,暗的失敗來明的,不怕你知道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阻止東奧正名起先用暗的,見本人FB (787)「月退領了2千萬,還向國際奧會密告,台灣要用自己名字参加東奥」,可是無效,參與連署者超過50萬,東奧正名公投一定成案。

為了打擊公投使它不過,據報導,不惜用前中國國民黨官員、「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接任中華台北奧會秘書長。

該會雖屬民間組織,但是有台灣人納稅錢補助,據報導,一年約1兩百萬台幣。由此看來,中國有錢要控制中華台北奧會,使它不向國際奧會申請正名台灣也很容易,更何況,它裏面不知有多少東奧正名的告密者?

談到東奧正名,孫立群完全不掩飾,說不希望有「參賽風險」,意思是以保障選手的參賽權為藉口,一如他的黨抨擊「東奧正名」是庸人自擾一樣,反對正名。

孫立群是支持管中閔台大前校長孫震的兒子,自己承認不熟體育運動,但由他上述談話可知,連他要接的這個組織過去幾10年為正名而奮鬥的歷史也不熟,他適任嗎?

在奧會,以前「會籍」和「代表團」名稱不一定相同。中華民國奧會1922年「會籍」名為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1968 年被改為 Olympic Committee of Republic Of China

但運動員出場時的「代表團」名稱,在1948年以前是China1949該國流亡台灣,1956年被改為Formosa China1960 Formosa19641968 Taiwan,可見流亡台灣之後「會籍」仍是中國,「代表團」名稱奧會認可使用「台灣」。「東奧正名」怎會是庸人自擾,怎會有「參賽風險」?

況且,1981年洛桑協定為「中華台北」之前,1976年國際奧會第78 屆年會並不要求改「會籍」名稱,只要求「代表團」正名為「台灣」就可以。但中華民國堅持要用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因而破局,自己退出當年的蒙特婁奥運。庸人自擾的是中華民國、引起「參賽風險」也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

1976年中華民國這個內鬼引發「參賽風險」後,奥會主席基蘭寧要求中華民國把奧會「會籍」也正名為台灣奧會,但遭到中華民國反對,理由是,當時北京奧會會章把台灣列為其轄區,如用臺灣,等於承認受它管轄,這當然也是藉口。


最近它的章程第3條除包含台灣之外,還要遵守反分裂法把「中華台北」列為內戰敵人。如此,反對向奧會申請正名為奧會也認同的「台灣」有什麼道理?


圖:孫立群(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