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沈建德_用課本把台灣變成加泰隆尼亞


用課本把台灣變成加泰隆尼亞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加泰隆尼亞因是西班牙的一部分,即使公投通過、也宣佈獨立了、却不能獨立,不但其領袖被判叛亂遭通緝,國際上也多不贊同(見2017-10-28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235963)。

台灣的課本在「教育部」控制下亂寫,說什麼中日和約(台北和約)確立了中華民國對台主權。

這等於宣佈法律上台灣屬於中國。把台灣地位打成和加泰隆尼亞一樣,增加外國承認台獨的困難,是故意的。

高中歷史9個版本這樣說:
1 三民:對日和平條約及中日和約,確立中華民國在台澎的主權。
2 翰林:根據舊金山和約的精神與日本簽訂中日和約,台灣主權移轉給中華民國。
3 龍騰:我國與日本簽訂中日和平條約,認定其相關條文表達了台灣主權已轉移給中華民國。
4 南一:台灣主權因台北和約由日本移轉給中華民國。
5 泰宇:中日和平條約中,日本重申放棄對台澎的所有主權。此時中華民國事實上已接收台灣….
6 康熹:中華民國與日本在舊金山和約的基礎上簽訂中日和平條約,獲得台、澎領土與人民主權。
7 史記: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和平條約,故台灣、澎湖歸屬中華民國應無争議。
8 全華:根據「中日和約」,台、澎主權明確歸屬中華民國所有。
9 華興:「中日和約」,條文確認兩國戰争狀態正式結束,及承認「舊金山和約」的内容。至此,確認台灣歸屬中華民國。

有課本如此,還怕台灣人認同為中國人的不會增加?還怕台灣不會變成中國的一部分?還怕「天然獨」不會變成「自然統」?



圖:來源網路。儘管美國是民主的奉行者,但當加泰隆尼亞通過公投議會宣佈獨立時群眾集會歡呼,揮舞加泰隆尼亞國旗,美國務院却宣佈加泰隆尼亞是西班牙的一部分(因西班牙是它的盟邦),支持西班牙的強大與統一。台灣當引以為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