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羅牧師觀點:共同拓展真實的和平


共同拓展真實的和平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台北搭捷運時,幾乎所有的青年人以及中年人看見我都會站起來,讓我這位老人家坐下,真是令人感佩,台灣青年及中年人對老人家的禮遇,這真是可貴的台灣民族性格。在外國,除了老人座之外,很少人會讓座給老年人。

同樣地,我們台灣人也是愛好和平的民族,長年來我們台灣人未曾對鄰近國家動武,我們卻多受不同的外來專制政權統治而已。

我們台灣人對人友善,尤其是對外國人很友善,我常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運動與祈禱,也隨身帶著英文的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傳單,看見外國人我就向他們打招呼歡迎他們來台灣,並問他們從那一國來以及他們對台灣人的看法,他們幾乎都說台灣人很友善,我就趁機拿出傳單給他們,請他們回國後能夠向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及親友們說出2350多萬的台灣人很友善,很愛好和平,46年來卻被排出聯合國,成為國際孤兒迄今,以致愛好和平的台灣人無法參與貢獻世界的和平,大多數的外國人都點頭同意,表示他們願意替我們說話。

台灣人友善與愛好和平,也常會被外來統治政權所壓制,尤其是由中國敗亡來台統治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以專制戒嚴統治灣人,若有人稍有反抗就被抓進監牢裡甚至被判處死刑。這給予我們台灣人更大的教訓;愛好和平也要能分辨是非,對於那些強悍的外來統治者我們不可以那麼〝友善〞,大家應當站立起來,同心協力反抗到底!如今愛好和平的台灣人又要面對對岸中國共產黨政權的武力威脅與統戰滲透,我們不應該屈服,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大家必須團結起來手牽手,維護我們台灣國家的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如此我們始能彰顯真正有公義的和平,不是祇乖乖地屈服於外來專制政權蹧踏基本人權的統治。

我一再提出天主教保祿六世(Paul 6)的名言:「如果你們要和平,必須為公義打拼!」(If you want peacework for justice!!)期盼我們2350多萬愛好和平的台灣國民,能真正追求有公義的和平,這樣對全世界公義和平的實現,必定有所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